最近我一直刻意保持一種輕鬆的生活狀態,因為我怕有了過多的壓力會加速我“老了”的進程。有時候我用一種近乎於“超人”的樂觀心態去想︰雖然我現下過的還不好,沒事,說不定我那個還沒未曾謀面不知在何方的老公正在努力打拼呢,或許他已經很好了呢。可見自欺欺人的程度顯然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不知道惡夢究竟是什麼引起的,我覺得是一種心理或生理的暗示吧,不是迷信的那種。總之,昨晚一夜無眠,夢魘Freight Forwarder

周遭很靜,我在百無聊賴的上網,忽然覺得本本很熱,熱的吱吱啦啦的,然後就聽見有線路燃燒的聲音,我跑的遠遠的,轟一聲本本爆炸了。就在這一剎那,我感覺到時間和周遭空間內都在詭異的發生變化──天忽然變黑了,有些死寂;周遭有        的聲音,像是鬼怪慢慢襲來。也許是我看《死神來了》留下的記憶痕跡。就在我恐慌不已、心跳幾乎沒有規律的時候,一陣風吹開了南向的大窗戶,窗前掛滿了夏天的衣服,飄來飄去。一個面目不清,但是能讓人感覺毛骨悚然的女鬼冷冷的站在我跟前,動作很木然的把我摔倒床上,冷汗、心悸、驚恐。然後就是大多數人可能會經歷過的“鬼壓身”。精神被極度摧殘以後,我竟然有些憤怒了,我使勁掙扎著,心裡狠狠的想︰我便不讓你壓死我﹗打邊爐食物鬥爭和掙扎了不知多久,我終於可以動彈了。一個陌生的聲音急促的告訴我︰“你屋裡有鬼,趕緊穿上窗戶前1號和8號衣服逃走﹗”奔到窗前,手忙腳亂,有些靈魂出竅。顯然我不知道什麼1號和8號,拽下一條粉色的裙子就胡亂穿上,深一腳淺一腳的往屋外走,“  ”一聲關上門的瞬間我忽然覺得有東西忘記拿,鬼使神差的又推開門──那一刻我徹底崩潰── 一個臉色鐵青的男鬼在詭異的刷牆。一種無形而強大的力量像“車裂”的酷刑一般,要把我撕裂。我一動不動被慢慢撕開,男鬼和女鬼都不見了,周遭只有深深的夜幽然的看著這一切睡美容

早晨醒來,精神極度萎靡,靈魂像是被抽空了,趴到窗前看見一朵黃的很耀眼的菊花。難道不是夢?難道我真的死了?寒氣又襲來了。驚醒。原來是夢中又套一個夢。

當我徹底醒來,知道這一切不過是夢。然而夜依然深深的、靜靜的,像是能被呼吸的聲音碰碎。我一動也不敢動,滿臉都是眼淚,連拿起手機看看時間的勇氣都沒有。此時的時間彷彿被夢境帶來的恐懼拉成了細絲,長的漫無邊際,最終終於被誰開門去衛生間的聲音扯斷了。我獲救一般的去摸手機,看看時間6點了。但依然沒有勇氣起來去開燈,我覺得周遭充斥的都是夢境的碎片USB手指

睜著眼睛等待天亮,忽然覺得自己很孤單、很可憐,在長長的噩夢中、在我最害怕的時候,周遭只有深深的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窗外下著雨,淅淅瀝瀝的已經一天了。我不喜歡雨滴在這樣的季節飄落,冬季應該有暖暖的太陽,沒有什麼風,這樣孩子們可以在操場上肆意玩耍,而我可以在午後搬個凳子沐浴陽光,傍晚回家的路上欣賞夕陽。可是小雨已經連接下了月余,斷斷續續的,想要一個慵懶的冬季總不可得。自己是個容易被外在環境所左右心情的人,這樣的天氣讓我莫名有些煩躁Moving Company

看到他的時候,心忽然動了一下,樸實簡單的衣著,黑黝黝的皮膚,架著一副黑框眼鏡。莫名的親切感讓我停下了繼續下拉的滑鼠。一句“我為我的學生唱歌”讓我一遍又一遍的傾聽他簡單的音樂,那不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嗎?質樸的土地,純淨的孩子,乾淨的靈魂和為了保護這乾淨的靈魂而罔顧一切的美麗的掙扎,沒有後悔,只有前行褪黑激素分泌

我想他一定不願意登上舞台,只是因為“他很害怕,怕賣不掉音樂無法給孩子們買肉”所以放棄了自己獨自堅守的意愿,把空谷中的幽蘭端給人們欣賞。

善良的心靈是脆弱的,面對無法克服的困難只能伸出援助之手;善良的心靈更是強大的,本不屬於自己的苦難卻執意背負。善良的心靈美麗如花,總能感動塵世中的人們;清涼如水,總會洗滌我們的心靈;高碩如山,鼓舞我們願意前行。劉寅老師,用自己的音樂和人格征服了那一期《中國達人秀》的評委和觀眾。向你致敬,我的同行婚紗攝影

日新月異的技術讓我們更快捷更方便,也讓我們身邊充斥了太多的冷漠和無情。一個個冷酷醜惡的事件讓我們日漸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但是如同我們相信春天來了鮮花會開滿大地一樣,我也相信善良、正直、樸素等等美好的品性長存於世間,支撐我們走的更遠。

會有一展燭光照亮這黑暗,總有一束陽光溫暖你我的心靈。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旅行,我第一個想到是一個廣告﹗說︰旅行的意義──擁抱 陽光的無限溫柔/呼吸 英倫的別樣氣息/品閱 風情融化成風景/從心感受 旅行的意Cicy Chan義。

其實,旅行又何止是行萬裡路,才算旅行呢?聆聽音樂的低吟婉轉,感受時光的緩慢流轉,傾心於那一世的凝露清香,又何嘗不是一種旅行呢?品閱好書的春風拂面,感受人物的百折千回,傾心於那一身的冰心玉壺,又何嘗不是一種旅行呢?

更多的時候,我的旅行是看書而非行路,所以我的旅行就從書開始,也許最終也會由書結束﹗現下,先從一個曠世女子開始吧﹗

她有一個傳奇顯赫的家世,然而終其一生,她沒有過多地言及。也許於她,那不過是沁入靈魂裡的力量,一種不動聲色的奢華。

她是殘忍的。如同高高在上的命運之神,主宰著筆下蒼生。她看著自己小說中的人物在手心翻覆,卻能不動聲色,置身度外小白

她也是慈悲的。她以俯視的姿態端倪世人,卻是冷眼熱望,幽暗中有幾許明亮的顏色。那種光明是真的光明。與陽光普照下的無知歡愉不同,她對人世間的眷念是透徹真實的。

在閱讀她,寫她的日子裡,我常常和她一樣能感覺到“一種惘惘的威脅”。那個時代已經殘敗了,那個地方也迷失了。歷史如同那高懸在樹枝上的秋千,蕩過來,又蕩過去,蕩過去,又蕩過來。千千萬萬個透明的精靈歡快地飛舞在沉滯的時間裡,吸取著華露,掏空了人心。

她就是──張愛玲﹗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秋冬季節,梧桐葉黃的時候,偶爾,我會想起那個秋天,那條金色的道路,那被歲月塵封了的半日時光。

那是十五六年前一個深秋的下午,寢室的同學說,今天下午沒課,我們干脆到花溪玩去,聽說“黃金大道”的景色很美,我們去瞧瞧。素軍、永明等,我們六七個同學從學校出發,不一會就到了花溪,從高原明珠──“花溪公園”的一側徒步走到平橋,沿河朝上走,轉個小彎,一下子,美麗的“黃金大道”就映入眼瞼了。

“黃金大道”是一條緊靠花溪河的林間道路,道路寬約五六米,長數公引,道路兩旁種植梧桐,合抱之樹,高約三四公丈,深秋季節,樹葉金黃,飄落在地,落葉疊金,故以得名。那時的“黃金大道”遠沒有今天那麼熱鬧,道路還是砂石路,週末時游子也不多,平時游人更少。那天不是週末,記得當時我們走在“黃金大道”上,四周靜悄悄地,幾乎沒有其他的行人。兩岸青山夾綠水,一彎靜謐的河水輕舔著河岸,沿著河岸這條茂密的、“黃金”鋪就的大道,我們走在道路中間,踩在金黃的落葉上,只聽得腳下沙沙作響中醫減肥

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間投下點點光影,印在我們身上,有時又變成一束,像母親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們。我們時走時停。一會蹲到河邊去戲水,撈水中落葉,一會坐到樹下的長凳上閑聊;有兩個精力過剩的同學,還抱著光溜溜的梧桐樹,試圖爬到樹上去。我們一路走,聽聽旁邊樹叢間不時傳來的鳥鳴,看幾只白鶴掠過河面,停息到河對岸樹梢上,顧盼生姿。後來,我們總算走到“黃金大道”的盡頭,再往前,前方兩山之間,是花溪水庫巍峨的大壩了。乘著游興,我們幾個人沿崎嶇小路爬到花溪水庫的堤壩上,水庫裡綠水如潭,波光粼粼,不時有魚兒躍出水面,銀光閃爍。處在水庫壩上回望“黃金大道”,儼然是臥在花溪河畔的一條金色巨龍。秋高日麗,兩岸碧山如畫,翠林中不時冒出幾樹紅葉,似楓林染醉深圳巴黎婚紗

回來的時候,在黃金大道的盡頭,停有馬車,有些倦了的我們與車夫談了價,坐上馬車。路上沒有行人,馬車走在“黃金大道”上,車夫牽著韁繩,揚著鞭子︰“駕﹗駕﹗駕﹗”瑰麗的夕陽給周遭的景物抹上一層金色,也映照在“黃金大道”上,馬車跑起來,耳邊是呼呼的風聲,馬兒輕快,人兒歡暢,我們在金色的道路上,神采飛揚地前進。

參加工作後,我也曾去過“黃金大道”幾次,只是,再也找不著那次與同學們在一起玩那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噫,大學畢業,大家勞燕紛飛,想要聚在一起去故地重游是難上加難。

再去“黃金大道”的時候,“黃金大道”已經熱鬧非凡,路旁有不少做生意的人,賣“豆腐腦”、烤豆腐、烤魚、烤蝦、米皮、卷粉、涼面。各種吃食,琳琅滿目;還有射擊氣球、投擲圓圈套物、射箭等游藝,路旁候客的馬車也一輛接一輛,供游人乘坐的轎子也有了。道路的中間已鋪為青石板路,飄飛的落葉想親吻腳下的大地,可等待它的已經變成了冰冷的石板。我是一個喜歡清靜的人,到熱鬧非凡的“黃金大道”玩了幾次後,有些興味索然,就再也沒去降血脂

我所工作的單位斜對面不遠就是河濱公園,公園的後側河岸上也有一排高碩茂密的梧桐樹。每年秋冬季節,梧桐葉黃,日照似金,有閒暇的時候,我也去公園裡的梧桐樹下走走。翩翩落葉打在身上,在葉落疊金的青石板路上慢慢地走,任思緒飄飛,不經意間,我就想起了多年前那個深秋的下午與同學們在“黃金大道”上度過的美好的時光,那時的我們多么年輕,多么歡暢,揮洒著青春的激情,無憂無慮,海闊天空。

有時,心底就升起了一絲淡淡的惆悵,耳邊響起葉賽寧的詩句︰

不惋惜,不呼喚,我也不啼哭,一切將逝去,如蘋果花叢的薄霧。金黃的落葉堆滿我心間,我已不再是青春少年。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一位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為了子女的福祉,他們茹素,毫無怨言,寧願犧牲自己的一切。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渴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出人頭地,這本無可濃非,然而,可憐的父母們,真正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又怎一個“愛”字了得?﹗
沒聽說過嗎?“愛護自己的孩子是連母雞都會做的事情”。我們並非呆若“母雞”,也更知道教育的重要性,然而我們為人父母者,卻常常做一些適得其反的事情,不但沒有把孩子教好,反而弄得“眾叛親離”,母子、父子關係“堪憂”。
嘆息“現下的孩子難管﹗”大概並非出自一個人之口,然而,我們又何妨不在自己身上找一找原因呢?
一位教育者說過,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前提是尊重孩子。是的,孩子再小,他也是一個完完全全的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需要尊重的,它不份男女老少,也不分親近遠疏,即使自己的孩子,也同樣有獨立平等的人格強生嬰兒洗頭水
也許你與人交往時,特別懂得如何去尊重對方,那麼你是否也用同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孩子呢?如果你認為沒有必要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強的,就算是咿啞學語的嬰兒,你奪走他的玩具,他也會哇哇大哭以示抗議;你遞給他不喜歡的東西,他也會毫不客氣地摔在地上。
毫無疑問,你是他的長輩,也是他最親近的人,但是你更應該做他的朋友,了解他的感受,尊重他的想法。有的父母埋怨自己的孩子忸怩、小氣而且怕生,反過來又常在生人面前呵斥孩子,孰不知,卻挫傷了他的自尊心,他敢在生人面前“活潑大方”嗎?如果你尊重他的活,你會親切地把他招呼到跟前,然後跟他說︰“這是你叔叔,快問叔叔好﹗”孩子一定會很樂意去做,客人也會有禮貌地誇獎一番。這樣孩子並沒有使你丟臉,反而顯得你教子有方強生嬰兒洗頭水
孩子邀請朋友來家做客,你冷若冰霜,不理不睬,甚至顯出厭惡之色,使他在同學面前,大失顏面,能不對你反感嗎?他的朋友就是你的客人,他們雖小,但都有很強的自尊心﹗都需要別人的尊重。你熱情地招呼他們,很誠摯地歡迎他們,實際上是給孩子上了一堂人與人交往的生動的教育課。
你迫切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音樂家,於是便讓他拼命學彈鋼琴,然而他卻偏偏喜歡繪畫,也許一個畫家就這樣夭折了。你讓他上英語輔導班,可是他卻熱中於搞科技製作,也許一個發明家也這樣被埋沒了。
在孩子們面前,我們總喜歡擺出一副長者姿態,把自己的意愿強加到他們身上,甚至希望在他們身上實現自己未繼的夢想,從來也沒有去考慮他們的想法。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即使孩子也不例外。不尊重他們的想法,強迫他們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不僅剝奪了他們的歡樂,也剝奪了他們真正學習和掌握技能的機會強生嬰兒洗頭水
可敬的父母們,孩子渴望得到你們的尊重,渴望能與你們“平等共處”,請尊重自己的孩子吧﹗只有尊重,才會有溝通,才會有了解,也才能真正找到教育他們的“良方妙藥”。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季實在是一種奇妙的現象,春、夏、秋、冬各有各的個性,人們置身其間可以體察世相百態,感悟人生哲理。

春天是具有神性的,讓人們在不知不覺的變化中感受到造物的存在。早晨推開窗子,那第一縷陽光柔和地照進室內,窗台上飛來了一只小鳥對你啁啾。生命開始了。馬路邊的第一棵青草,柳樹枝上的第一縷嫩芽,清晨的第一聲虫鳴,你也許並不在意,但你的生命在涌動,就像教室裡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那麼富有朝氣。春天能戰勝死亡,這是不錯的。生命的誕生就是死亡的失敗。綠色就是春天的象徵。春天,你的激情和理性在轉換,這是行動的季節。生命在動,老人出來了,孩子們上學了,成年人又充滿活力了。世界像一個齒輪在加速轉動。微波蕩漾的溪流奏響了春之聲,這是時間在歌唱。春天是不可抗拒的,新事物取代了舊事物,時代在前進。造物要人們抓緊時間行動,因為夏天的人們是缺乏理性的強生嬰兒洗頭水

夏天是具有煽動性的,人們富有激情,就像橙汁一樣四處飛濺。因為天氣酷熱,生命都在騷動,發情。但雷雨會帶來涼意,雨中曲就是理性與激情的完美結合。這就是大自然無與倫比的和諧美。知了的嘶鳴雖然令人煩躁,但卻不可或缺,它告訴人們生命的交響曲奏響了。夏天對家庭是有利的,生命最活躍的時期,孩子們可以接觸生命,拓展見聞,體會揮洒汗水的快樂與艱辛。生長的力量在這裡得到了完全的釋放,人們在期待,在憧憬,這就是希望。世界莊嚴的樂曲聲如晚霞般鮮紅燦爛。紅,夏天的象徵,她孕育著斬獲強生洗頭水

秋天是歡樂的,因為她見証了每個人的成長,該斬獲了。秋天裡人們將體會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因為我們斬獲的果實不都是甜的。但無疑秋天是成熟的季節,金黃無疑是她的象徵。金黃的麥穗是人類存在的見証。秋高氣爽,理性漸居上風,思考的季節來臨了。波爾金諾之秋就是理性與感悟的結晶。斬獲的忙碌之後,生活漸趨平靜,衣冠文物來到了他的鼎盛時期,楓葉如丹,秋之生命依然燦爛。不過,生命將再次轉入沉寂強生嬰兒洗頭水有毒

冬天是神聖的,純白是她的象徵。銀裝素裹的大地包容生命的靈魂,逝去的生命在地底沉睡,新生命在集結。遠古的記憶回來了,讓一切不幸腐朽,伴隨著時間的足跡消逝,等待那再次的活躍。深呼吸,清冷的空氣,梅花的幽香,自然不會忘記給我們陶醉,“思考時序,思考祖國,思考自己。”身影在鏡中滑過,那匆匆的背影,是歷史的見証。呼嘯的北風,漫天的大雪,生命在火爐旁舒展,渺小是一種福祉。那遙遠的船歌,從宇宙深處傳來;日出的印象,留下融化的雪水的印記,童年的回憶在交織,由風雪編織成夢,代代相傳。時間將轉入下一個輪回──春之聲將再度奏響。

當人們探討形而上的哲理時,道就離我們不遠了。四季──天道的流轉,造就世相的神跡,包容著無數形而下的事物。芸芸眾生的時空,道在四季,道在我中。愿希望常在,生命延續,生生不息。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短暫的休假在十月八號宣告結束,在踏上回來的路上,一直有種聲音在耳尖縈繞著,跳動著。那種聲音是那樣的鏗鏘有力,韻味十足。不同於南音的輕柔安靜,在粗獷的嗓言中帶著極致的理性Learning Chinese
以前,從來沒有遠行過的我,對於王維的《渭城曲》的理解在現下看來屬於很矯情的煽情,真正的開始在外工作和學習以後,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了嘉峪關以外的邊關的時候,那句“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才真正的迸發出來。在西出以後不僅僅是沒有了故人,那一直在耳邊縈繞的熟悉的鄉音也在不斷西行的路上越來越稀少,西行路上聽到的各種各樣的語言充斥在我的耳邊,四川、河北、河南、甘肅……那麼多種的語言,讓人感嘆國家的文化的廣博,可是讓我最為眷戀的還是那種讓我感懷的聲音。對於每個人來說,鄉音無疑是最美的,就像是在國中時期的課本裡的《最後一課》裡都德所說的,法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這樣的情有獨鐘是每個在外地游子深刻體會的電召
總是深刻的記得第一次遠行回家時的心情,那種近鄉情切和不能自抑的歡欣讓我不知所措,熟識的鄉音不絕於耳,豪放的口氣,天生的大嗓門,透著那麼一股精氣神,那股讓人沈澱的歷史濃重感也讓人不禁想到,這樣豪放的姿態也許是本能反映,也許是因為對於自身文化獨有的自豪感。記得在看《血色浪漫》的時候,陝北的信天游讓人沉醉,對於這樣的一種讓人在笑中帶哭的表達模式一直感到神祕莫測,但是這次的遠行歸來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這是一種怎樣的情感,在這一刻真的很感念這個世界,有這樣的一種鄉音讓人抒懷。也記得剛剛踏上這邊關的土地時那種不知所措和語言上極度的孤獨,慶幸的是當時暫時住的宿舍裡都是陝西人,這樣的機緣巧合使得那剛剛入學時的恐慌和擔心漸漸的消退,可以在宿舍裡盡情的甩著一種老陝味兒十足的語言交流,沒有任何的障礙,那樣的一種心安一生難忘。還記得當時剛剛的初出社會,多次的面試讓人心灰意冷,在眾多的面試者裡碰到一個老鄉,即便陌生,卻也能侃侃而談,沒有隔膜。這就是鄉音帶給我的感動和安全感。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不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一首賀知章的《歸鄉》讓多少人感到的是一絲感傷和共鳴,時間改變了容顏,但是不改的是那淳朴的鄉音,這是游子對於家鄉感情的另一種的緬懷微針療法
對於“鄉音”的概念,在原來的日子裡總是停留在最為淺顯的單字理解上,可是現下對於那個帶著些鄉土氣息並且有著自己獨有魅力的語言,深深的眷戀。
說了這么多,還是感覺到自己的語言上的匱乏,也許這就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吧﹗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起,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需要那麼多砝碼,那麼多約束,因為只是單純的想在一起,想地老天荒。
接到那個從最南方來信的時候,我還在一個人,重複著那周而複始的生活
每天,都是一樣。起床,洗臉,上課,回家,從來沒有變過每條,都是一樣。面對著電腦,書本每天,都是一樣。走過同樣的街道,看著同樣的風景,而心裡卻總是空落落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多久,也不知道它會在哪一天結束,但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出現下我的生命中
安的信是從最南方寄過來的,當我還在這座北方的小城中,忍受那刺骨的寒風時,那邊還是穿暖花開,我想,現下的你,真的是找到了那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地方了吧,你當年和我提海子的時候,我還是那個懵懂的孩子,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安逸的生活,什麼叫刻骨銘心的痛,什麼叫愛情。
後來的很多年,當那句話已經世人皆知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夢想不過如此,原來人的心裡也就這么一點點的夢想,就像田園牧歌一樣,
我曾經有想過,離開了麵包,我們還有什麼。可是我後來卻發現,當一個人心如死灰的時候,再多的麵包卻也無濟於事,還是如同行尸走肉一樣,苟且存活在這世上。
或許,我們要的如此簡單,卻也如此困難,我曾經聽你講過三毛和荷西之間的愛情,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說,他們可以為了愛情,在沙哈拉結婚,然後有那麼多的浪漫,那麼多的美好。
後來,很多年後,我在學三毛那一段的時候,我聽到的卻是另外一種聲音針灸
或許三毛太過理想化,文章裡面的荷西,或許並非真的那樣,甚至有人懷疑他存在的真實性。
但我相信,三毛真的愛過,而且真真正正的愛過。
那天,我在教室裡坐了很久,我忽然想告訴你,其實我們看到的美好,都有它令人畏懼和恐怖的一面,或許在你想像的美好中,有那麼多私心,但愛情終歸是愛情,我為旁觀者,又能怎樣呢。
我忽然又想起了那些年,那些深陷其中。
你在信上其實說的很簡單,你只說的安好,你說你找到了你的福祉,
每月一封,一貫如此,你總是說,我應該找個喜歡的女子,再好好的去愛一次。
其實,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告訴你,我只是告訴過你,那年我曾經單純的愛過。可是,你卻不知道,這么多年,我都已經忘記怎樣去悲傷,怎樣去流淚。
而我也不記得怎樣去愛一個人男士禿頭的原因
那年,曾經被愛情傷得體無完膚,傷痕累累。
我醒來的時候,你告訴我,活著就好,因為只有活著,才會找到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和一個值得你去愛的人。我曾經試圖去尋找那個我值得去愛的人,可到最後卻也無功而返,我曾經想過,一個究竟是我不食人間煙火,還是人們太過世俗。我在一篇小說中寫過兩個交換了身分的男人,一個人變成了農民,一個人變成了富人,可是當一個人從鄉下來到那奢侈而糜爛的城市之後,他才發現,原來生活或許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樣簡單,被這物欲橫流的思想所引導,被這糜爛的生活所腐蝕,他發現了原來在這城市中,娶妻生子,子孫繞膝都是件奢侈的願望,因為人們連那個安穩的窩都沒有找到。
而這個故事的結局也很簡單,他們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中,一切又回歸了那原有的軌跡。
其實生活本該如此,有些人出現下自己的世界中,其實就是一種誤會,可誤會的傷痕,卻不是回到那原有的軌跡就能彌補。而,時間就是那最好的藥。
你說,我就是這樣的人,別人對你有那麼一點點的好,我便會對人有千倍萬倍,而我的弱點就在於此。
可是你忘記了嗎?我不想把我感受到孤獨讓別人去體會。或許,我忘記了怎樣去悲傷,但我還記得悲傷時候的樣子環保回收
我曾經問過很多人,王子和房子,鑽戒和福祉,你們要怎樣去選。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我是個讀心者。我可以讀到那心中的祕密,但我卻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我曾經問過你,為什麼人們要把愛情附加了那麼多的條件,比如房子,比如鑽戒,比如一場奢華的婚禮,你說,只是人們太世俗罷了,沒有愛情的婚姻讓人缺乏安全感,如果再缺乏物質的保障,那麼還能剩下些什麼?
其實,愛情只不過是兩個相愛的人的感覺,而婚姻就是兩張成本是九元的紅本,只不過我們把它附加了太多的條件,其實那些都不叫愛情。其實,愛一個人,想要給她優越的生活,卻又無可濃非。
我曾經想過,找個對自己好的人,哪怕僅有那一絲絲的關心便好,我便會付出一起對她。只不過命運本來如此。
有一天,我想我會找到悲傷的感覺,因為有一天會有一個人走進我的心裡。
不過,那一天我也不知道要多久。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華麗的都市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麼一群人,她們擁有著高的收入,擁有著華麗的房子,也擁有這眾多的親朋好友。然而,她們卻仍是孤單一人。因為她們一直擁有著一顆懼怕的心。


1、寂寞的高跟鞋

朱德庸管她們叫“澀女郎”。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這就是她們的兩難心態,她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事業,她們不再依附於男人,她們把家的定義修改為:“買一套房子,就等於有了一個家。”可是,成功如楊瀾都說“生活比成功更重要”,職場再成功又能怎樣 資產管理?

2、別讓疾病來敲門

“吃什麼別吃虧,有什麼別有病”,雖然這世界變化太快,但是血脈親情是永遠不會斷的,我們不願意自己被疾病侵襲,也不願看著親人承受痛苦,更怕就此失去親人;另一個角度,作為獨生子女都要負擔雙親,家人身體出狀況其實一樣是由我們來承擔。

3、最怕被問……

不問不想,一問什麼都開始想了……

4、青春的尾巴抓不住

在這個崇尚青春的社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已成為每個女性不倦的追求,一份市場調查表明,70%以上的女性最擔心的問題是“皺紋在不知不覺中間爬上面龐”減肥瘦身,美容養顏,健身美體,SPA香熏水療……所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怕歲月留痕,怕就此失去魅力。

5、恐嬰一族怕怕怕

當性不再只具有傳宗接代的意義,生不生?什麼時候生孩子?和誰生?這些問題都成為了捆擾現代女性的問題很多女性怕在不適當的時候有了孩子,更怕生了孩子後就此淪為黃臉破,怕一切在有了孩子後都會改變:容顏,身材,工作,老公,還有生活的希望FinancialPlanning

6、永遠到底有多遠

“將愛情進行到底”是所有女人的心聲,因此,女人都怕真心被辜負。然而,在這樣的物質時代,愛情會被很多的東西沖擊,改寫,遭遇外遇便是直接後果。總之,婚姻這座“失火”的天堂需要男女兩性共同去救援。

7、沒錢的婚姻像根草

如果你不是一個追求成功的女性,你可能就把自己的一生投注到了一個男人身上,“嫁個有錢人”其實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誰不想過物質富足的生活?所以,女人都怕自己嫁了個垃圾股而不是積優股或者潛力股,所謂的“有情飲水飽”不過是安慰自己的麻藥罷了!有錢的婚姻才是寶。

8、獨立的支點不能少

雖然時代賦予了女性獨立發展的更多可能,可是女性依然怕失去自己獨立的支點:事業型的女性怕事業瓶頸,怕沒有一個公平競爭的遊戲規則;一般的女性則怕失去事業,怕職業壓力、怕年齡、生育對職業的影響,怕上司的騷擾與刁難,更怕35歲之後變成一個麻木的家庭主婦個人理財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包裝的作用

1保護功能

?保護功能,也是包裝最基本的功能,即使商品不受各種外力的損壞。一件商品,要經多次流通,才能走進商場或其它場所,最終到消費者手中,這期間,需要經過裝卸、運輸、庫存、陳列、銷售等環節。在儲運過程中,很多外因,如撞擊、潮濕、光線、氣體、細菌……等因素,都會威脅到商品的安全。因此,做為一個包裝設計師,在開始設計之前,首先要想到包裝的結構與材料,保證商品在流在流通過程中的安全。

2便利功能

?所謂便利功能,也就是商品的包裝是否便於使用、攜帶、存放等。埐娖囱潒一個好的包裝作品,應該以“人”為本,站在消者的角度考慮,這樣會拉近商品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欲,對商品的信任度,也促進消費者與企業之間溝通。我想,很多人購買易拉罐裝的飲料時,都喜歡開蓋時的那一聲“啪”帶來的快感。

3銷售功能

?以前,人們常說“酒香不怕巷子深”、“一等產品、二等包裝、三等價格”,只要產品質量好,就不愁賣不出去。在市場競爭日益強烈的今天,包裝的作用與重要性也為廠商深諳。人們已感覺到“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得以暢銷,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從琳瑯滿目的貨架中跳出,只靠產品自的質量與媒體的轟炸,是遠遠不夠的影印

?因為,在各種超市與自選賣場如雨生春筍般而起的今天,直接面向消費者是產品自身的包裝。好的包裝,能直接吸引消費者的視線,讓消費者產生強烈的購買欲,從而達到促暢的目的。設想一下,某一產品,在媒體裡,把它描繪的無比神奇,不管是功能作用,還外觀質量,讓人聽了都蠢蠢欲動,恨不得馬上一親芳澤,可謂一旦擁有,別無所求。可當你一拿到東西時,跳出你視野的是一個包裝粗陋,溢著濃濃的“土”味與“膩”味,色彩讓人看一眼就目炫的東西,你會對其產品產生信任感嗎?恐怕你第一想到就是,是不是媒體搞錯了,廣告宣傳的那麼好。還沒打開,就開始失望了呢。

?如今,很多聰明的廠商與策劃公司,都把包裝列為企業的4P策略之一(position市場、product產品、package包裝)。把包裝容入CI之中,在推銷產品的同時,也提升了自身的企業形象pet import

?正如人們常說的一樣“包裝是沉默的商品推銷員”

二包裝的定義

?可以這麼說,從有產品的那一天起,就有了包裝。包裝已成為現代商品生產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成為各商家競爭的強力利器,各廠商紛紛打著“全新包裝,全新上市”去吸引消費者,絞盡腦汁,不惜重金,以期改變其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從而也提升企業自身的形象。就像唱片公司為歌星全新打造、全新包裝,並以此來改變其在歌迷心的形像一樣,而今,包裝已融合在各類商品的開發設計和生產之中,幾乎所有的產品都需要通過包裝才能成為商品進入流通過程packaging design

?包裝理解與定義,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國家,對其理解與定義也不盡相同。以前,很多人都認為,包裝就是以轉動流通物資為目的,是包裹、捆紮、容裝物品的手段和工具,也是包紮與盛裝物品時的操作活動。 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各種自選超市與賣場的普及與發展,使包裝由原來的保護產品的安全流通為主,一躍而轉向銷售員的作用,人們對包裝也賦予了新的內涵和使命。包裝的重要性,已深被人們認可。

?對於包裝的定義,在高級漢語大詞典裡對它的定義為:

1) 把東西打捆成包或裝入箱等容器的動作或過程

2) 包裝商品的東西,即起覆蓋作用的外表、封套或容器;特指儲藏或運輸商品時用的保護性的單元

我國在1983年國家標準中,對包裝的定義是:“為在流通中保護產品、方便儲運、促進銷售,按一定的技術方法所採用的容器、材料和輔助物的過程中施加一定技術方法等操作活動。在其它版本的教材中,也有對包裝定義為:“為了保證商品的原有狀及質量在運輸、流動、交易、貯存及使用時不受到損害和影響,而對商品所採取的一系列技術手段叫包裝。 ”

雖然每個國家和地區對包裝的定義略有差異,但都是以包裝的功能為核心內容的中醫

文章標籤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