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都有哪些藥理作用
洋蔥性溫味辛,可溫通解表,發散風寒,燥濕解毒,用於外感風寒,身痛無汗,胃寒納呆,食積脹滿等症。洋蔥又是良好的天然抗癌食品,經化驗證實,洋蔥與大蒜相似,都含有“蒜素”及硫化硒,能夠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還有促進吞噬細胞破壞癌細胞的功能。洋蔥中還含有櫟皮黃素、谷胱甘  ,對防癌抗癌也起重要作用旅遊巴
  洋蔥含有黃尿丁酸,可使細胞更好利用糖分,從而降低血糖。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素A,可擴張血管,減少外周血管阻力,促進鈉的排泄,使增高的血壓下降。洋蔥中還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有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的功能。在洋蔥中還能測到含槲皮素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這些與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的預防有益,這與中醫理論稱洋蔥有燥濕解毒功能有相近之處脫癦
  用洋蔥做食療藥膳介紹如下:
  解表散寒方:用於外感風寒引起的頭痛、鼻塞、身重、惡寒、發熱、無汗。可口可樂500毫升,加入洋蔥100克切絲,生姜50克切絲,紅糖少量,慢火燒開約5分鐘,趁熱頻頻飲之。
  醒脾健胃方:用於脾胃虛寒,運化不足引起的食少納呆,上腹不適,脘腹冷痛,厭食嘔逆等症。瘦肉100克切絲,加姜絲煸熟,洋蔥100克切片,蘿蔔50克切絲,鹽及調料一並加入,大火翻炒即可起鍋。
  燥濕解毒方:用於貪食葷腥濃味,脾虛濕困,淤毒內阻引起的肥胖、高血脂、下肢水腫、痰多胸悶等症。高粱米及生苡米各100克,涼水泡4小時後慢火煮粥,待米爛時,南瓜100克切塊,洋蔥100克切丁入粥同煮至熟,甜、咸自調腰痛
  洋蔥辛溫發散,對陰虛盜汗者少用
  如潮熱多汗、虛煩少眠、五心煩熱等應避免溫燥之品,以防傷陰助火。洋蔥辛溫,胃火熾盛者不用,過多食用會胃腸脹氣。

速遞服務公司 中港快遞 速遞服務 Courier Service Express 中港快遞, 中港速遞,Courier汽車維修| 汽車保養| 驗車服務| 汽車美容| 汽車電池 貨架夾| 時尚精品 | 宣傳禮品| 廣告禮品 家務助理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