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星期二綜合症指的是人們一直認為,上班族星期一壓力最大,甚至有“星期一綜合征”之說。然而,據英國一項新詢問表明,事實上,一周之中,星期二人們感覺壓力最大,而且這天上午11︰45壓力水準達到最高值。

星期二綜合症-最新調查        
英國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人發現星期二比星期一更難熬。這項新研究是由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研究人員完成的。在為期兩個月的調查中,2.2萬名參與者利用iPhone的一個名為Mappiness的應用程式來記錄他們的情緒變化情況。結果發現,星期二是大多數人情緒最低落的時候。

“因為在星期一,人們還沒有完全走出週末的閒散狀態,”該研究的負責人、來自倫敦經濟學院地理與環境系的教授喬治‧麥克科倫博士解釋道,“直到星期二,人們才重新進入緊張的工作狀態,而此時距離下個週末還很遙遠。”

麥克科倫介紹說,研究人員透過每天向被測試者發送兩次提問來獲得這些回饋訊息,問題包括感覺如何、與誰在一起、是否在家,以及正在做什麼等。
keep fit


星期二綜合症-原因分析        
這項涉及3000名英國成年人的詢問表明,長期以來,人們之所以認為星期一最糟糕,是因為他們在週末盡情玩耍休閑,到了星期一“玩心”還沒完全收回來,於是,工作時精力難集中,上班時登錄社交網站欣賞週末聚會照片等,稀裡糊塗地“混過”了星期一。之後發現,星期二不得不面臨“更嚴峻”現實︰首先必須完成星期一拖延下來的很多工作;其次必須安排好整個一周的工作任務。

調查顯示,近半數英國工人感覺一周中第二個工作日的晌午時分,壓力最大,而且工作壓力會持續到一天工作結束。另外,調查還發現,一周之中,星期二中午加班的可能性最大。

星期二綜合症-解決方案        
英國頂級營養學與食品專家菲奧娜?漢特表示,工作壓力會使人們飲食無規律,時間一長會導致消化不良等問題,進而危及全身健康。她建議,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更應該保持飲食正常,要盡量多喝水,適當增加營養,增強免疫能力,以免引發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