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寶的生日,晚上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飯,附近一片有很多飯店,裝修得都是富麗堂皇。我們選了一個沒有去過的飯店,名字是:美好時光。光看到這名字就讓人覺得很舒服,但願在這裡我和我的家人能夠度過一段美好時光,我這樣想著。

果不其然,當我還像原來一樣點菜一樣菜上兩三盤時,一直在旁邊的服務員過來說:“你點的太多了,我們這點了就不退了,還不如一樣先來一份,不夠再點,你看行嗎?”“行,當然行了。”陡然心裡倍感親切,我還點了幾樣醬料,她看後說:“你這樣點有點浪費了,你看你們一共六個人,你點了九份,其中有種還可以兩人一起用,只用點三份就可以了。”她的話讓我們的好感頓時又增加了幾分,在別的飯店很少有人這樣貼心這樣為你計劃的,心情愉悅得很,慶幸來對地方了。後來當得知今天是小寶生日,領班專門過來問小寶的姓名還有幾歲生日,隨即整個餐廳立刻響起了溫馨的祝福聲,還有那歡快的生日快樂歌,每個走到小寶身邊的人都會停下來,認真地對小寶說一聲:“寶貝,生日快樂!”面對突如其來的那麼多叔叔阿姨,那麼多祝福,小寶的臉上寫滿了羞澀,而我的心中則充滿了感動,儘管只是一句祝福,儘管只是一首生日快樂歌,卻足以溫暖我和我的每一位家人。跟讓人意外的是服務員還為小寶端上了熱氣騰騰的長壽麵,上面赫然放著一個金黃的荷包蛋,她說這是酒店專門為小寶做的,面短情長呀!本就被俘的心這下算是徹底被征服了,我開始不停地說好好好,以後還來,不僅我來,還讓親戚朋友一起到這來,再找吃飯地我會隆重向別人介紹美好時光。

體貼與周到不在表面,不再於打了多少折扣,有時也許僅僅是一個細節,一句話甚至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長壽麵,足矣!

讓我們相約美好時光,共度生命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