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坐在房間裡,靜靜地等待時間的流逝,窗外是一地炙熱的陽光,而房間裡卻是溫情的空氣和舒緩的音樂,一扇門就把世界分隔開來。隨手打開博客,翻看自己以前的文字,快樂的,憂傷的,點點滴滴,指尖劃過的溫柔,思念開始躍然紙上。這一幕幕的往事,深深的刻在自己的記憶裡。那一段段文字,訴說著悲與喜,情與愛,那些殤澀的文筆,模糊的話語,不奢求有人能懂,只求自我安撫。

我一直在想一個人,可我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同樣也在想我?怎麼辦,每個夜裡自己都會失眠。閉上眼,你又出現,如果這是夢,我毫無怨言,只怕夢裡面你會走,我一直堅信,有一種情感,是時間和空間都無法阻隔的,你相信嗎?你現在想著誰?有沒有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固執守候著卻驚覺自己已無法倒退,曾經想在自己心中蓋座花園,把你的一切都種在裡面,可是最終心事還是被你發現Botox瘦面......

夜幕降臨,鐘聲滴答,總會敲打我的心,我眼角的淚滴再也照不出你的身影,和你一起的快樂只能留在自己心裡開鎖佬,那些樹,那些小路,那些日子,都將飛揚我整個青春的回憶。有些背影,停在記憶裡,揮之不去。凌亂的筆跡,不同的符號,塗抹著不一樣的心情。寂寞的文字背後,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失意的面容。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是不是寂寞的時候就想呆坐在那裡冥想?是不是在這樣舒緩的音樂里心才會安靜許多?至少我是如此!於我,文字就像是一把鐮刀,時時在收割著歲月裡自己種植的心情,陽光下,自己看見刀刃上留下的點點記憶,原來都是溫馨而傷心的過往。

我常常會在寂寞的時候,坐在沒有人能看見的角落,梳理我的心緒。我喜歡在風吹不到的地方,在緩緩的音樂聲中,把心掏空,然後用淚水沖洗掉所有的影子,洗乾淨了的心,儘管空著,也是我一個人的靜默歡喜。於是,落寞的時候,我喜歡塗鴉,我喜歡坐在有窗戶的一隅,看縱橫交錯的街道,看來來往往的人,然後在鍵盤上敲下當時的心境,沒有目的,沒有頭緒。寂寞的塗鴉,酸澀的心情,有誰能讀懂呢?其實懂與不懂已經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塗抹時的心境暗瘡

在我的潛意識裡,時間可以陰乾心情,陽光卻不能曬乾記憶,因此寂寞的時候,一定也是最孤單,最想念的時候。屏幕上孤寂的心在白紙黑字間游移無定,不知道自己塗抹出的心情究竟是要留給誰看。突然想起一個故事,有人把愛的紙條封在玻璃瓶裡丟入大海,幻想著在漂流的路上,尋找心靈可以擱置的沙洲,可我們的心,真的能在另一個陌生的泥土里扎根嗎?

凝望陽光,天空醒來的模樣原來是如此燦爛。風很溫柔的打在我的臉,讓我突然想起夢裡你的臉,回憶的畫面,每個瞬間因為你而面帶笑臉。停不了的思念,有你的呵護,有你的關心,有你的疼愛,被你信任,被你了解,被你感動……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在昨天。愛,一瞬間悄悄蔓延。

我開始懷念那一年的那一晚,那個體貼溫柔的你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認真的騎著單車,後面坐著那個幸福的我。那一晚我們頂著燦爛煙花劃過的夜空陳列架配件 ,你牽著我的手游走在熱鬧的人潮中,穿過一條又一條滿是彩燈洋溢的街道,我們一起吃飯,看燈會,坐高空旋轉車,教我打槍,那一晚在火車上我靠著你的肩膀睡了一夜。你,給了我所有的呵護,所有的遷就,很多的疼愛。幸福上演,劇情微甜。你記得嗎?

我知道,有些記憶,僅僅發生在光與影之間,那些流逝的溫情故事,在我心中從沒有停止過。我不知道那一頭的你是否和我一樣,抓住相思的觸角,剪不斷、理還亂。但我知道在春的生機盎然中,我的心在萌動。雖然你我的距離遠了但有一種念想一直在滋長,我聽得見眷戀破土的聲音,那樣的不容置否!不自覺的,眼淚就滑落了臉頰。原來,眼淚和微笑的結合那就是最痛的傷中風

最近自己的心情,大起大落,我知道,自己習慣難受,習慣思念,習慣想你,可是卻一直沒有習慣看不到你!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才讓自己今天又淪陷在往昔的柔情裡。我閉上雙眼用淚去感覺你的包圍,心裡升起淡淡的溫暖,只想說:如果有來生請允許我們相愛好嗎?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