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昨夏,山野花季風鈴】
一季倒影,在花季錦簇裡音律輾轉,緬邈青煙,山野村間裊裊彌散。聞一閦煙靄,此景,此感,隔山望遠,身處兮長,鳥兒定律頡頏,花兒匍匐纏繞,在這山間夏節裡一闕忭歌盪曲迴腸。花絮柔荑沾著晨露沆瀣頗有幾分純潔曲調,抒吟韻歌在山野山間裡陌上花開笑靨婉轉。遠處的音笛漸遠傳來,聽著山野小調,臨旁清澈河水錦柔流淌,滴向礁壁,節奏帶柔,像似筆箋作畫墨滴宣紙,給山間裡並添畫卷般的詩意。
一點滴傾瀉引語翦翦,仲夏山野,磅礴的光穿透山川逸水,斟一杯懷酒低吟歌贊,科山之美,光線射透了綠葉松柏,一腔剪影,放映著美輪美奐曲調,戛然,拾一捻落葉,指尖觸碰殘葉褶皺裡的根脈,猶如賞心裡的條紋,接而貫穿,繪製一條完整的生命線,直至生命盡頭。青石一階一階上面岐蔓著青苔綠蔭,徒步蹣跚我一直在尋找那處已被歲月沉澱下來的塵埃,在風的越碎下頭頂上柳絮風姿搖曳晃動著若即若離的影子,一點一點侵染起一闋往事,趔趄的腳步於此駐足,怠倦,翻閱幽夢希冀,總有一份感懷,在此重覽記憶的軌跡。
幾片綠桷殘葉在風的呢喃下凋落婉轉帶著身軀鋪滿昨夏。隔著條紋頓挫的綠意,景色,記憶,夏日風鈴。
二、【漫步經年,時光悄然流逝】
七月的風牽著記憶章節,那蝶舞紛飛,像極了你的身姿。紅塵幽夢之中穿著白色素衣,鬢腮素眉,裙裾忭舞。
這裡不是夜黑闌珊,沒有燈火明盞,你帶著衣裳素顏在經年流轉的風塵中舞色睥睨,一素衣女子低吟舞姿花香四溢。思念是純白的字跡,你一直相縈著我心裡的落寞與孤寂。往事躁動,浮現重昨,荏苒時光總是在不經意流逝而我總是不餘遺力去追憶往昔的美好,相望裡的蒼白填滿了整個夏的潮濕,繼而在光的韻射下也難以幹固,離殤悄然亦逝,卻又清晰可見,清潤的夏風泛起一瀾莫名的惆悵。聽一闋山歌,柔指纖長,靜聽風吟抖落花瓣,時光正在點點流逝。也許,已經逾越世俗殘花麻木經年根底,盤踞,深埋。
三、【花季夏殤,思緒,隨風絮語】
聞這一股熟悉的風,彷彿攥緊你的手心,在廣袤的廣場上來回逡巡。看這熙熙攘攘人群,這一樣的情節,一樣溫度。總是勾起華麗的篇章,看著這根貌似矍鑠的榕樹經年風刷還是佇立不倒,它若干年後的今天還在同一位置,同
一地點,往事歷歷在目,浮現。望著浮游滾滾的熱溫,慢慢上升,這心冷膚熱的隔閡,很是詭譎。當追憶肆無忌憚湧起心間,其實有一根線緊繫你我之間,遺憾的是我們沒都發現永恆的存在。
我只能說我們太過年輕,就這樣割斷那一線情結,把愛肆意的揮霍。遺拾,成長的軌跡。
站在這玉蘭馨香連樹下,凝望高處的一瓣瓣玉蘭花,清香飄逸的氣息撲鼻而至這總感覺很是見底,憶往的見底。我摘起一朵玉蘭花兒,那新顏的黃色花蕊錦簇清雅,綻放花香。它在熠熠晶瑩的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斑斕,金光閃閃。閃爍著你最喜歡的仲夏流彩,在這看似唯美的月季花節裡,有埋藏了多少喜悅的根蒂,時間過得真快四季荏苒。
花開花落,是場斑駁的流年,在經歷了奢華美麗後都會相繼凋零,繼而枯萎。年輕的愛情便是如此。
追隨時間的腳步,離開這花香暗傷地方,奏一心曲,隨風絮語。
四、【暮色之時,殘留暗香】
微醺的傍晚,有點沉醉,花謝,靜聽那涓涓水流的潺潺見底。暮色四合的夜晚正在侵蝕臨至,晚風吹,亦不像白天裡的熱度,清風淡淡,徜徉於心。一路躑躅走不出的意境,我在輾轉徘徊,一天時間流逝到了盡頭,可我還沒走出紅塵陌阡的世界。帶一絲絲顰蹙,在凜冽的湖泊上看著自己倒映在湖面的斑駁的倒影,風掠過,波瀾蕩蕩,影,記留下的倩影,暗暗的消失。風,吹起玉蘭花夏夜暗香,彌散在這沒有炙熱的夜晚裡靜聽風吟,殘留芬芳。
這一盛夏依舊眷懷,我讀懂了記憶深處的那根脈搏,也只有在這思緒感瞬的地方,暗湧一初情愫。夜黑人靜,思緒漸漸淡然,踉蹌的走一條很長很長路消逝在暮色中燒烤
五、【今夏,素年依舊,蝶舞翩躚】
餘香蓄滿心裡,百靈鳥竊竊私語,在花季錦時的華年裡氤氳繾綣。看那花枝招展的玉蘭花香,綠蔭蔥蘢的柳絮紛飛。一夏生意盎然的美景,時間錦時,這一夏依舊炎熱是歡快的季節,須臾倏然,百​​靈鳥在樹林裡憩息,嚀鳴交匯。遍地野菊的黃色曠野引來了成群的蝴蝶蜂蜓,在這美麗的夏天裡翩翩彩裙,蹂躪姿翔。深夏快樂的縱容,一對百靈鳥掠過湖面停歇在枝頭,含情脈脈氤氳幸福。簇簇錦柔的玉蘭花蕊在百靈鳥的樂曲裡凋落於地,途徑我恰好經過,當我捻拾起那一簇綻放列有點膨脹的玉蘭花,它是如此的清脆,散盡在我掌心裡,碎了花節。
素年時光一過便是一季,我在等待秋的臨至,那時這片色澤將被黃色楓葉代替,潔白的曲調,飄動雲彩,心會開啟新一片腹地。
蝴蝶蘭,百靈鳴,玉蘭香。
季節裡的作料,黃色楓葉飄落的時候我依然會記得它的味道。
七月,素年錦時,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來回交替,一初夕照,秋思浸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