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下同樣的身體外因條件,為什麼有些人不得病或是病得輕?這些人的抵抗力是從哪裡來的呢?

其實人就像一個大化工廠,是自己心理給身體輸入了不同的密碼,當遇到對應的外因條件時,你有什麼樣的心情,身體就進行什麼樣的化學合成。心情就是化工廠的調節密碼,它能控制人體的氣血變化的心情和邏輯概念,就是我們所說的疾病內因。那些看似平常的生理現象,比如害羞臉紅、害怕臉白、悲傷時會流淚,是揭示人體科學的密碼,是我們進入心理迷宮的入口。

癌症的心理密碼一:惡性情緒

怒則氣上、恐則氣下、驚則氣亂、悲則氣消、思則氣結、喜則氣緩,人的心情波動,體內氣血就將定向地流動。比如,當你害羞時,氣血就被導引向上,產生臉紅、臉熱等現象;突然受到驚嚇時,其體內氣血被導引向下,出現臉色蒼白等現象。

人的各種不平衡心理,在體內都有各自存病的定向位置。所以你的情緒決定著生病的位置。

你在看電影、電視時,見到悲傷的情景,就會產生悲傷心情,這時體內氣血就被定向地轉換成眼淚。如果悲傷過度就會產生相應的病,悲傷程度越深病情越重。

如果你與別人爭吵生氣,當時覺得胸悶,過了一段時間,別人再提起那件事,即使那人不在場,仍然會有胸悶的感覺。說明心情具有存留性,時間不會帶走你的感覺,害羞臉紅,害怕臉白,人們在一瞬間的心情波動,氣血就有如此巨大的作用力。那麼,人一生的坎坷不平,經歷了無數次的急氣恨怕,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等心情的起伏波動,而這些心情又持續了多長時間呢?所有這些氣血變化的結果,就是我們今天或未來的病。為什麼老年人容易得很多病,不是因為年齡的原因,而是各種各樣的心情日積月累的結果。

心理治療最微妙的就在於可以讓疾病棄惡從良,甚至痊癒。相反,如果又生病,心情又不好,猶如雪上加霜,生病的身體情況可能越來越壞。

那些心情強烈、變化複雜、傷害嚴重、連帶面寬、概念偏執的心理,就是我們所說的癌症內因。當存留到一定程度時,在身體外因明確的影響下,癌症就形成了。

若想根除病源,就要對自己原有的得病觀點和想法進行本質的改變。跳出自我的小圈子,站在客觀自然的角度,重新認識自我,理解對立面,把“心結”逐一解開,進行體內氣機的平衡,就會起到緩解或根治疾病的作用,達到心身健康。

癌症的心理密碼二:繼發心理

癌症的產生和變化過程由對應的原發心理和對人影響變化的繼發理組成。原發心理:是形成疾病的原始心理因素;繼發心理:是得病以後因為疾病產生的各種不平心情。一方面加重原有病情,另一方面產生新的疾病和癌症的轉移。

例如肝部疾病的原發心理是因為惹不起或被欺騙等產生的窩囊、委屈、冤枉等壓抑狀態,也就是這個心理可以導致肝臟得病。當肝臟得病後發愁就是可以導致肝臟得病的繼發心理,對肝臟接受不了的繼發心理就可以導致胃部的病;因肝病某些地方去不了而著急生氣的心情可以繼發地產生腿部疼痛;得肝病的事不能和不敢說的心態可以繼發水腫(症狀為按之有印)。實際上很多病人的繼發心情要更加複雜,繼發心理可以導致肝病變和轉移,這樣給自己輸入不良的密碼,也就必然帶來疾病複雜惡性的變化。如果現實生活中的傅彪和屏幕上他塑造的那些窩囊的小人物有某些共通之處的話,那不喝酒又極少抽煙的他得癌症就不難解釋了。

人所患癌症的種類極其複雜,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這就是對某些事物、某種觀點、某種角度有想不開的地方,心裡結的是死結,並為這個死結而較勁,放不下。癌症擴散的一般規律是按人體各部位存信息的程度和多少遞次擴散的。從心入手,解開心裡死結,不同於西醫化療、放療那樣“殺死”癌細胞殃及無辜,而是扶正祛邪,使癌細胞改邪歸正,轉變為良性的正常細胞,恢復正常組織形態。

凡癌症俱樂部的人說到此事時都有相同的理論,就是癌症病人有三分之一是嚇死的,指的就是繼發心理的傷害。德國心理學家諾斯拉特?佩塞施基安著的《身心疾患治療手冊》一書中就有這樣一段論述,“心理和精神因素也會導致癌症,並影響其發展過程。這一論點體現在多方面,不僅體現在癌症的產生、病症和腫瘤的增長中,還體現在腫瘤的減少過程中,這意味著我們對癌症不是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們自己完全可以為病情的好轉做些貢獻。”

■險情對應心情

肝癌遇到過惹不起或上當受騙的人和事,並因此產生了窩囊、委屈或冤枉的心情。

白血病感覺經濟壓力越來越大,但沒有來源,得不到補充,無法面對現實;自認為經濟或物質損失巨大,帶來多種影響,自己無法挽回,由於看病帶來經濟損失的心情導致惡性循環。

肺癌對未來前途的擔憂、悲傷;正常的事被干擾了;需要又接受不了;在逆境中對以後產生的害怕、損失很無奈。

結腸、直腸癌在和花錢、借錢有關的事物中有不良心理、邏輯和表現,金錢上的禍不單行產生心理強烈不平而感覺窩囊、委屈等負面情緒。

胃癌由需要變成的破壞,對裡面(內部)的破壞接受不了,容納不了。

淋巴癌認為自己禍不單行、保護不了自己或家庭、控制不了事物的惡性發展,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破壞極大,認為這種惡性變化很快。

查小欣:未收柏芝律師信對失實報導保留追究權 夏天有效去除狐臭的方法 國務院部署高鐵安全大檢查存重大隱患須停運 善用優勢的三大星座 天然健康的減肥食物 6種水孕婦最好不要喝 養胃秘訣:40顆花生10個大棗 粉底控Tracy Wong 大談3種上妝方法 何亞福:婚姻法新解釋或使生育率下降 辦公室中不能談論的話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今起訪華多重議題受關注 秋風:驅趕農民工怎從娃娃抓起? 洗桑拿可導致男性不育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