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實在是一種奇妙的現象,春、夏、秋、冬各有各的個性,人們置身其間可以體察世相百態,感悟人生哲理。

春天是具有神性的,讓人們在不知不覺的變化中感受到造物的存在。早晨推開窗子,那第一縷陽光柔和地照進室內,窗台上飛來了一只小鳥對你啁啾。生命開始了。馬路邊的第一棵青草,柳樹枝上的第一縷嫩芽,清晨的第一聲虫鳴,你也許並不在意,但你的生命在涌動,就像教室裡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那麼富有朝氣。春天能戰勝死亡,這是不錯的。生命的誕生就是死亡的失敗。綠色就是春天的象徵。春天,你的激情和理性在轉換,這是行動的季節。生命在動,老人出來了,孩子們上學了,成年人又充滿活力了。世界像一個齒輪在加速轉動。微波蕩漾的溪流奏響了春之聲,這是時間在歌唱。春天是不可抗拒的,新事物取代了舊事物,時代在前進。造物要人們抓緊時間行動,因為夏天的人們是缺乏理性的強生嬰兒洗頭水

夏天是具有煽動性的,人們富有激情,就像橙汁一樣四處飛濺。因為天氣酷熱,生命都在騷動,發情。但雷雨會帶來涼意,雨中曲就是理性與激情的完美結合。這就是大自然無與倫比的和諧美。知了的嘶鳴雖然令人煩躁,但卻不可或缺,它告訴人們生命的交響曲奏響了。夏天對家庭是有利的,生命最活躍的時期,孩子們可以接觸生命,拓展見聞,體會揮洒汗水的快樂與艱辛。生長的力量在這裡得到了完全的釋放,人們在期待,在憧憬,這就是希望。世界莊嚴的樂曲聲如晚霞般鮮紅燦爛。紅,夏天的象徵,她孕育著斬獲強生洗頭水

秋天是歡樂的,因為她見証了每個人的成長,該斬獲了。秋天裡人們將體會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因為我們斬獲的果實不都是甜的。但無疑秋天是成熟的季節,金黃無疑是她的象徵。金黃的麥穗是人類存在的見証。秋高氣爽,理性漸居上風,思考的季節來臨了。波爾金諾之秋就是理性與感悟的結晶。斬獲的忙碌之後,生活漸趨平靜,衣冠文物來到了他的鼎盛時期,楓葉如丹,秋之生命依然燦爛。不過,生命將再次轉入沉寂強生嬰兒洗頭水有毒

冬天是神聖的,純白是她的象徵。銀裝素裹的大地包容生命的靈魂,逝去的生命在地底沉睡,新生命在集結。遠古的記憶回來了,讓一切不幸腐朽,伴隨著時間的足跡消逝,等待那再次的活躍。深呼吸,清冷的空氣,梅花的幽香,自然不會忘記給我們陶醉,“思考時序,思考祖國,思考自己。”身影在鏡中滑過,那匆匆的背影,是歷史的見証。呼嘯的北風,漫天的大雪,生命在火爐旁舒展,渺小是一種福祉。那遙遠的船歌,從宇宙深處傳來;日出的印象,留下融化的雪水的印記,童年的回憶在交織,由風雪編織成夢,代代相傳。時間將轉入下一個輪回──春之聲將再度奏響。

當人們探討形而上的哲理時,道就離我們不遠了。四季──天道的流轉,造就世相的神跡,包容著無數形而下的事物。芸芸眾生的時空,道在四季,道在我中。愿希望常在,生命延續,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