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一個不知趣的人,心裡有很多美好的想法,但奇怪的是,一旦實現的機會到來,卻忍不住遲疑。

因為剛剛考完好幾門要緊的功課,繃緊的弦一下子松了下來,便想去大自然裡走走看看,呼吸一點新鮮空氣。於是跟晶晶約定去南泉爬山,順便可以吃些新鮮的橘子hong kong services

當時晶晶還問我︰“要是下雨怎么辦﹗”“下雨打傘唄﹗”

聽,我回答得多干脆,硬是表達了一種非去不可的決心,晶晶也似乎被我的氣勢鎮住,只說了一個“好”字。

可我現下為什麼遲疑了呢?南泉的山不是很高嗎?南泉的樹不是很綠嗎?南泉的天不是很藍嗎?南泉的橘子不是很誘人嗎?

記得上次去南泉的時候,那裡的風景完全將我的心收服。那天天氣很好,天空一片湛藍,我差不多尖叫起來。說實話,在重慶呆久了,都快不記得天空的顏色了。

雖然已是立秋的天氣,這裡還是一片蔥綠,我想大概是因為這裡的落葉林木不多的緣故。在這片綠中,偶爾還會發現一抹紅,應該是是楓葉之類的,真覺得有趣極了;綠色養育靜謐,紅卻稍顯張揚,但在這裡,他們配合得那麼好,並不讓人覺得別扭、不協調開鎖

上山的小路上開滿了野菊花,黃燦燦的,喚回了我兒時很多美好的記憶。小時候一到秋天,便跟小伙伴們一起提著籃子漫山遍野的去摘野菊花,野菊花可以入藥,摘回來晾干了賣給鎮上收藥材的小販,能換回不少的零花錢呢﹗

如今看到沿途的那一片黃,心境自然是不一樣的,小時候在農村,與自然朝夕相處,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而今與之疏遠多年,偶爾與大自然的親近倒變得奢侈起來影印

算起來,南泉最讓人流連忘返的還是那一片的橘林,特別是對我這種視“橘”如命的人,更是愈發的顯得有吸引力︰熟透的橘子沉沉的壓在枝頭,一個個水靈靈的,我和晶晶完全不為自己的胃考慮,一口氣吃到沒有地方容納午餐的地步,過癮極了。由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客製的慾望一旦得到釋放,便會不可收拾。

暖暖的秋、蔥綠的葉、金黃的花兒、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些就是那次南泉之行留給我的印象,美極了。於是心裡總有再來一次的念頭。

可我為什麼遲疑了呢?晶晶說天氣不好;可我們不是說好下雨打傘的嗎?我說心煩不想去;可大自然不就是給人放鬆、療傷的嗎?

那我到底在為什麼遲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