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把你的學習成為擔憂的理由,因為你一直很自覺地學習,成績雖不是特別的優秀,也不算差。你的老師們也一致認為你能順利進入一所比較好的高中。
還記得嗎?國小讀書時,遇上喝喜酒回來哪怕很晚,你也要把作業做完。有時看著一大堆作業自己也於心不忍,就勸你先睡覺。你很堅決的說“不﹗我一定要做完作業才去睡覺﹗”
又有一次,正值寒冬的某一天,下很大的雨。雨水浸過了馬路,想著還在感冒的你,我就說給你老師打電話請假叫你別去上課了,你阻止了我。你把褲腳捲起,再用塑膠袋裹住鞋子。然後背起書包,撐著傘朝著風雨大步走去……
初二第一學期有一次因打籃球你的腳扭傷了,醫生說你的腳不宜走動,我想讓你在家療傷一兩天。你拒絕了,你說你不想因此拖下功課,只好由著你拐著腳去學校招牌設計
這樣的場面經歷很多,你都以學習為第一,堅持著你自己的原則,不輕易因中途的變更而放棄。
透過這次的懇親會,才知道你的成績退步的那麼可怕。當我看成績單那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事實的面前,我差點在教室裡掉眼淚。我的心,好痛﹗為我一直引以為傲的兒子而心痛﹗
懇親會結束後,我憂心忡忡地試探你是選擇讀高中還是讀職中時,你果斷地選擇高中。看著你的選擇,我又說了一句“兒子,既然路是你自己選擇的,就一定要風雨無阻。”
“媽媽,我知道﹗”分明看見你雙眸閃動的晶瑩,分明看見你把雙唇咬得很緊,才不讓那晶瑩滑落……這一刻,你的心裡一定在想著什麼,是媽媽不可觸及的領域嗎?
兒子,從自開懇親會回來我就沒有好好睡一個安穩覺。孩子,媽媽也知道你只不過是偶爾一次把成績考砸了,我不能就以這次的退步否認你的前途,更不必因此而糾結。但凡事因有因,才有果。媽媽這樣緊張你,目的想查出你退步的真正原因,惟有這樣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借此引以為戒。
從小你都是那麼的調皮,但不可否認你又是一個好孩子。你從來不會和不良的孩子一起玩弄,也從不追趕潮流,更不會盲目的追星。穿著的簡單一如你的性格,為人善良、體貼而富有愛心、樂以助人,讓很多人稱揚,也讓很多人羨慕我生了個好兒子。
昨晚,你爸爸一回來就告訴他看了一篇報紙,說某個地方有一個學生因承受不了學習的壓力從25樓跳下……孩子,這樣的悲劇媽媽聽過很多,我也害怕見到這觸目驚心的故事。更不希望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在自己的周邊。
這幾天,你爸爸知道我為你的事在揪心,他總找理由安慰我看開些“你別顧慮太多,讓一切順其自然吧﹗再說,以豪仔的聰明和靈活,我就不相信他走不出一道陽光大道來。”
兒子,媽媽真的好想把一切看淡些,因為媽媽最初的願望也就是希望你和弟弟健康快樂成長shops in hong kong
當別人痛斥著自己孩子變壞時,我很感激你和你弟弟用你們純樸的本質和較強的判斷能力,一直在執守著那一片屬於你們純淨的天空。
兒子,媽媽知道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媽媽很希望你能選擇一條更好的出路,那就是珍惜現下好好的讀書﹗
一直沒有告訴你,今生沒能圓大學的夢,是媽媽這輩子的最痛﹗所以,不知不覺間我把自己的願望全寄托在你的身上。想想,這算不算是媽媽的自私呢?但望子成龍是天下所有父母親的心愿呀﹗
澳洲升學當然,讀了大學的人也很多是一無是處的人。但我知道你絕對不會是個一無是處的人﹗
你,遵守時間規則和遵守交通規則一樣的準時。過馬路,你從來不沖紅燈。上學,你從來不讓自己遲到或早退﹗從國小到現下初三,清楚記得你沒有遲到或早退過一次,為這媽媽還得向你學習﹗
從小你就很有主見,或許就是你的主見讓你難於接納別人的意見。其實“三人同行,必有我師”。兒子,在採取別人好的建議同時,又堅持自己對的原則,豈不是更有利於自己嗎?
我知道你很喜歡讀書,可犯有多動症的你,請把你的心收回,安靜下來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中,這才不會有負於青春少年好時光啊﹗
有時看到你做得不對的事,我才說你一兩句,你就口口聲聲嫌我煩你,你知道我也不希望這樣的嗎?
如果是媽媽的嘮叨,讓你煩燥不安,請原諒媽媽﹗我知道是我做得不夠好﹗
如果是我對你的寬容,放縱了你玩電腦的劣性,請原諒是媽媽的錯﹗是我沒有管好你﹗
如果是我沒給到你恰當的知識教育,請原諒媽媽沒有學習好如何用更好的方法幫你解決難題。
如果是我沒起到帶頭的好榜樣,請原諒媽媽的膚淺﹗是我沒有去努力營造好一切﹗
如果是我給了你太多的壓力,請記住那是因為我太看重你的前程﹗甚至比我生命還重要﹗
如果是我給你的期待太多,請相信那是因我相信你能做到更好﹗因為你一直都是那麼的優秀﹗
兒子,今天的陽光很燦爛,坐在五樓又靠近窗戶的你,也看到了這陽光吧?你知道嗎?它就像你的生命﹗充滿活力,洋溢著無限春青氣息。你沒有理由不在陽光下放飛你的夢想,因為陽光就是希望的種子。
兒子,媽媽一直是哭著在寫下這些文字。很凌亂。我知道我不應該哭,因為我哭的時候,你也會流淚﹗媽媽不希望自己的淚水打濕你的心。或許,我應該給你更多獨立思考的空間,讓你自己更好地去成長。
生活的路一直在長,卻一直抹不起那一幕︰你小時候有一次摔傷了額頭,當你哭的時候,媽媽也心痛得跟你一起哭。你看到我哭,就用你稚嫩的小手幫我拭淚“乖,媽媽別哭,豪仔也不哭﹗”
多少年過去了,媽媽一直把你當作手心裡的寶。看著你漸漸長大,看著你將要面對的事情越來越多,才知道我不能只當你是孩子。才知道我應該學會和你去面對所有的問題﹗才知道我做不到無動於衷﹗因為我愛你,所以希望你能像小鳥朝著你夢想的天空去飛翔﹗
兒子,你知道嗎?媽媽其實真的不想哭。但想著你的點點滴滴,我心的無法喝止住淚水洶涌……你就讓媽媽大哭一場吧,但愿你能聽懂媽媽的心聲︰愛自己,惜光陰,也要愛自己的前程﹗
未來的日子,媽媽願意陪你一起走過﹗無論路途有多么艱難,有多少風風雨雨,我們都不要退縮,不要怕苦,不要怕累,更不要去後悔﹗因為夢想,就在前方向你招手裝修公司
兒子,懂事的你,聰明的你,一定不會讓媽媽失望,更不會讓你自己失望。對吧?﹗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