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要過生日的,每個人過生日的方法也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會有難忘的一個生日,那是因為某個人或某件事,更可能是因為某段情﹗

記得去年過生日的時候,我叫上五個老鄉戰友一起出去吃了個飯,我們在一起呆了五年,一起同甘苦、共患難,關係不是一般的好,但是,時光如梭,轉眼間,在眼前的只剩下一個,其餘的都回老家去了鋁窗工程

今年因為那段時間太忙了,忙的連自己的生日都忘記了,其實也不知道忙什麼,就是沒閑著,在前一天的晚上,十二點我剛剛睡著,一陣急促的手機震動吵醒了我,我很惱火按下接聽鍵,是一個剛復員的戰友打過來的(四川的,我是河北的),他說了兩句,突然對我說︰“生日快樂﹗”把我一下子弄愣住了,我仔細算了一下日子,果然就是我生日,滿腔的怒火一下子跑的無影無蹤,換取的只是曖曖的友情,把我胸膛添的滿滿的,我們是同年兵,也在一起呆了五年,我只是偶然對他說了一次,沒想到他記到了現下,這份戰友情讓我讓我感動不已,是啊,戰友,在一個鍋裡吃飯,在一個沙坑摔打、在一個哨位站崗……不是親兄弟,勝似親兄弟﹗聽著兄弟的嘰嘰喳喳,彷彿又回到新兵那段時光招牌製作

早上剛起床,手機短信的聲音又響了起來,是大哥的,祝我生日快樂﹗說起來真是神奇,大哥和我同月同日出生,所以今天也是他的生日,以前我們過生日都是在一起過的,大概是他去外邊上學以後吧,就沒在一起過過了,我還蠻懷念那段時光的,媽媽給我們一人下一碗長壽面,外加上兩個臥蛋,香極了,現下已經有很久沒吃過那種荷包面了,現下還真是懷念啊﹗我給家裡人打了電話,聊了很長時間,我一直在逗媽媽笑,因為有人說過︰每一個人的生日就是他母親的苦難日,所以過生日的時候應該給母親磕頭。是啊,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從來沒有抱怨過會什麼,相反,我們卻一次次無情傷害父母的心,真是不應該,現下我已經長大了,所以要用今生來回報父母的恩情packaging design

打開**空間,好多人給我發來了空間禮物,有一半是我以前的老同學,還記得上學的時候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曠課、一起喝酒……太多了,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有些人其實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更多的人仍在相信友情,我亦屬於這一類人,我相信不管我到了那裡,混的怎么樣,這些人仍然當我是朋友,不為別的,只為那同窗的友情﹗

2011年那個冬天的生日裡,我沒有愛情,但我並不懊惱,因為我有溫暖的親情、過命的戰友情和醇濃的同窗情,當初的溫馨畫面仍在心裡回蕩,讓我知道︰我在這個世界上其實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