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輕輕的劃過時光的湖面,幾乎激不起一絲漣澧。每一個今天,都是重複著昨天,而每一個明天,又是預知的今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歲月如流水般淌過,所有的激情都變得平淡,所有的相處都已成習慣。當婚後十年的光陰匆匆而過,在油鹽醬醋的氣息裡,在鍋碗瓢盆的聲響裡,幸福的感覺卻變得麻木。也許,女人天生敏感,不管是荳蔻少女,中年主婦,仰或是白髮老者,骨子裡無不擁有一份浪漫情懷,無不渴求一個至情至愛。可是,那個朝夕相對的人,那個今生相伴的人,卻再也難講出一句關於愛的言語,那些風花雪月的往事,就像是漫天飛舞的雪花,消融在時光的風裡,只餘下記憶中殘留的美麗美多倩

當每一天都沿著它固有的軌跡慢慢前行,我不禁有些茫惑,昜扆匼在我的生活裡,是否還有愛的踪跡?當年那個抱著電話和我徹夜長談的男孩,那個為了不讓我生凍瘡和我一起泡辣椒水的男孩,真的是如今的他?我們的時間大部分給了工作,兩人都要倒班,而寥寥可數的相處的日子,我的要留給兒子,他的要給同事和朋友,我們就像縱橫的兩條線,長長的期盼卻只得到交彙的短暫一點。越來越熟悉的兩個人,愛的感覺卻越來越淡。

可是那一天,我和老公一起去鄉下親戚家。我們走在窄窄的水泥路上,路旁農家的炊煙裊裊升起,飄來陣陣飯香。忽然,一條挺大的狗從一戶農家竄出,咆哮著向我們奔來。我的心劇烈的跳動起來,看著旁邊寂靜的田野和前面空曠的道路,頓時覺得驚恐和不知所措。這個時候,我知道不能跑,可看著它狂奔而來的兇猛架勢,再看著自己穿著裙子的腿,我真的覺得在劫難逃。老公握住我的手,向前一步將我掩在身後。眼看那狗就要跑到身旁,老公快速的俯身佯作撿石頭,狗一遲疑,終於傳來了狗主人的呼喝聲。那狗心有不甘的圍著我們繞了一圈,向主人奔去。危險解除,我撐住發軟的雙腿,握住老公的手,這時才發現老公手心全是汗。我知道,老公年幼時曾被狗咬,對狗的恐懼,絕不亞於我,但在這樣的時刻,他還是選擇上前一步保護我。我心裡湧動著陣陣暖意,我知道,這是愛的感覺。如果今天注定肉入狗口,老公定不會讓那個受傷的人是我脊椎側彎

愛,其實很簡單。那個從不開口說愛,卻在危險時寧願自己受傷的人,一定是真愛你的人。漫長的婚姻生活,我們的愛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卻在瑣碎的點點滴滴中,融入了彼此。如果我們關上耳朵,用心感受,其實不難發現愛的蛛絲馬跡。深夜晚歸時那盞點亮的燈光,夜裡口渴時那杯溫熱的開水,過紅綠燈時那雙不經意間牽住你的手,甚至,天氣變涼時那句怨你不肯加衣服的責備…….都是愛的表達。都說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而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或許,這樣的平淡無波便是幸福固有的模式。當風花雪月已成往事,當情情愛愛已不被提起,就讓我們在平淡中細細品味生活的點點滴滴,因為愛,並不曾離去成立香港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