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天的忙碌,當一切都停頓下來之後,終於都有時間探一探自己心裡最深的一處。獨自一個人坐在書房裡,對著一片屏幕,心頭只感到沉重異常。好大的風。開著小縫的玻璃窗,抵不住狂風的亂舞,"碰"的一聲,驚醒了陷入沉思的我。再度把窗開得更大了些,望著窗外被染紅的天空,直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也不知是不是被風揚起的沙塵鑽入了眼眸,還是疲憊的雙眼擋不住狂風的侵襲,潮濕了。眺望夜空,沒有星星的夜空,彈奏著一首淡淡的離愁。時光似流水般劃過指尖,我欲將它留住,卻是那麼的無助。翻閱心裡那一頁頁的日記,尋訪你曾留下的足跡,感受著你這些日子來對我的關懷,恨不能和你一起走這一條荊棘滿佈的道路。想你,在這一刻是否在夢裡也感到不安。想你,是我放不下的牽掛。今夜,送母親回家後,在回家的路途,走在街上,許多感觸湧上心頭。舉頭望天,可以看見月亮被一層薄薄的紅紗圍繞,孤獨,寂寞。那淡淡的月光,穿透雲層,微微的照亮了四周。靜靜的,我對著無言的夜空默默的想你。突然興起一股衝動,想發個短訊給你,邀你一起賞月。拿出手機,欲將那一絲朦朧的月光捕捉,卻由於手機的功能不是最佳,結果映射在手機裡的天空,是朦朧中的朦朧。不一會兒,一團紅霞飄然而過,掩蓋了整個月亮運動創傷
  
狂風仍在繼續的席捲而入。亽囼莂房間裡的紙屑都蠢蠢欲動的慾隨風飛舞。今夜,也許會下一場暴風雨吧?好久沒有真正的凝視夜空了。還記得年少時,自己常喜愛仰望星空,等著流星的出現。總是躺在河畔,對著星空,嘴裡哼著喜愛的歌曲,靜靜的享受片刻的寧靜。在那一刻,我的心是安然的,在那一刻,我的心如風一般,充滿了柔情。有一次,一如既往的躺在河畔,哼著情歌,在和風裡獨對星空。不遠處不知何時傳來一陣女子的笑聲,漸漸響亮。原來是一班女生在河畔相聚,喋喋不休,嘰嘰喳喳的又說又笑。也許,她們為我的孤單而感到好奇;也許,她們被我的歌聲所感動,突然向我靠近。其中一個女孩就開口問了我一聲:你失戀了啊?看著她一臉的天真無邪,我笑了。我真的在心裡笑了。那一夜,我無故的和一??群少女坐在河畔,也不問名道姓,就這樣聊了起來。後來,她們還要我為她們高歌數曲,我也欣然的答應了。那一夜,河畔蕩漾著我的歌聲。曾經見過幾次流星,雖不如在電視上看到的那麼絢麗,尾巴也沒有在熒幕上看到的那麼長,可是,那瞬間的興奮與悸動,卻和男女主角臉上現出的喜悅,卻是相同的。總是來不及許下任何願望,也從沒真正的想要許下任何心願。只想安然的見證那一刻的美麗,也曾想和心愛的人一起分享那一瞬間的快樂。然而今夜,我卻希望童話能夠實現,我卻希望能夠再次看見流星劃過天際的剎那。因為,我已在心裡準備了一個最真摯的心願,希望能夠見到你帶著笑容踏上歸途。我要在那百分之一秒的時間里為你許下永恆的祝福。我選擇了天真的認為,許願,是一個事實。夜漸深沉。心,也隨著時鐘的滴答聲起伏不定。每一聲,都似一個腳步,踏在那不想走的道路。縱然如何不願,還是得走。漸漸褪盡的喧鬧,把夜帶到了闌珊處。我彷彿看見那處有一個你,正怀揣著些許的不安,等著我去撫慰。好想好想,好想向你走去,攤開我的雙手,將你擁在懷裡,告訴你:不論將來如何,我都會伴在你身邊,呵護你,疼你,讓你感受另一種不同的幸福中醫婦科
  
再過數日,你就要踏向一個前所未有的未知數。而我,也帶著徬徨無助的心,等待那一刻的到來。矛盾,也許是人們最大的弱點。好希望那一刻快點過去,卻又盼它永遠不會降臨。懷著患得患失的心情,我再次的默默在心裡禱告,我想,若是你能渡過這一關,就算從此與你不再聯絡,我也心甘。我不做出任何誓言,因為我害怕得而復失。好不容易在茫茫網海裡遇見你,一個對我關懷備至的小妹,我怎捨得失去你啊?對著神桌上的觀音菩薩,我直視她的雙眸,想從她眼裡的慈悲找到些許的慰籍。一直以來,她始終在我心裡保存著一席之地。她曾讓我在心靈上找到依靠。是她,讓我屹立不倒,是她帶我走入散文世界,而間接的遇上我心中的梅花,那傲立雪中的紅梅。在這一刻,我寧願相信她是存在的,她是慈悲的。沒有流星,月光也已經黯淡。但是,我可以看見自己眼角的淚光,正閃著一絲堅毅的光芒。我要和你一起面對困難。我要對你實現我的承諾。我要你帶著笑容來繼續鼓勵我前進。我想告訴你,你還有未完成的任務,你的使命還沒完成,你的心願還沒達成,上天既然把你送到我身邊,送到芊芊那裡,就不會讓你輕易離去。所以我相信,你會安然無事,所以我期待,你那充滿誠摯的心靈絮語,再度的呈現在我的面前。地鐵的噪聲,響遍天際,打破了四周的寂靜。望著那蜿蜒而至的地鐵,想到我的人生旅程,感概甚深。不知何時,你就這樣的闖入我的這班列車,與我同廂。寂寞的我,捲縮在一角,默默的落淚,黯然的寫著我的心語。而你,帶著判官似的雙眼,在一旁對我冷眼旁注視。你在猜想,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難過,是什麼讓我如此迷惑影印
  
當你終於都下了判斷,你毫不遲疑的扶我一把,然後讓我坐在你的身邊。你的舉動,讓我心生感激,讓我深深感動。終於都為你的至誠所動,我赤裸裸的將心剝開,讓你把我看得更清楚。可是你,並沒有按下門鈴,也沒有棄車離去。你用你最真的心,挽著我的手,陪我穿山越嶺,願陪我一直走下去。如今,你將下車換班,我卻不肯放手,只好和你一起下車,與你搭上另一班列車。讓我們共同面對即將經過的隧道。在黑暗中,你扶著我,我牽著你,讓我們攜手同行在這坎坷的路途。我與你的家人,不會放棄這班列車,因為你在我們心中,早已扎了根,不是那麼容易拔起。我相信,你並不孤單。我相信,你並不懦弱。你會堅強的昂首闊步,勇敢的面對每一道阻礙,每一個難關。而我,總會在湛藍的天空下,無言的星空下,為你祈福,給你祝福。風,越來越冷。心,漸漸炙熱。你的一切,一直都溫暖著我的心。想你的時候,是幸福的。想你的的時候,是溫馨的;想你的時候,是快樂的。你,就是我放不下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