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同事們,今夜的天空很清晰,杺甴粄茬可是偏偏就見不到那輪皎潔的明月,不知它是圓是缺。天上的星星也是屈指可數。這就是新加坡的天空。我喜愛倚在窗前,望著星空默默的想著心事,讓晚風輕拂著我疲憊的身軀,輕吻我的臉頰。總是在這種時刻,四周的寧靜就會勾起心裡陣陣的愁緒。思緒,隨著清風無邊界的飄蕩。望著樓下樹影婆娑,街上充滿了孤單與寂寞。
一想起我將要離開這個大家族,突然間很想仿效那些曾經離開大家的人的作風,為你們留下一份祝福。於是,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願將心中所有的情感,書寫在字裡行間,讓自己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若干年後,當我再次翻開這篇短文,腦海裡必能浮起你們淡淡的容顏。
一、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准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這樣會使該頻率附近的聲音很突出。一般情況下,兩層窗戶的間隔應有20cm-30cmoperable partitions

我要下車了。我已經按下門鈴,到對面月台搭上另一班列車了。這些年來,在舊的列車裡,和你們一起穿山越領,雖然有許多人和我處在不同的車廂,但是我會記得這一班列車的名字叫做CustomerService列車。
我見證了這個部門的改朝換代,也換了幾個上司和同事。有些人選擇了和我處在同一廂,有些人對我避而遠之,有些人見到我會和我搭訕一兩句,有些人卻始終和我擦肩而過。我歸咎一切為緣分。縱然如此,在這班列車待了七載的我,當我將要下車時,仍是感到一份惘然,一陣惆悵。
一路上,這趟列車經過了許多崎嶇的山路。而我,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雖然目標不同,卻又不盡相同。若問我在這趟列車裡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應該是一些難忘的友情,和一次慘痛的教訓吧?
人生,本就是不同的驛站所連成的。每一站,都會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時候,我們可以揮淚道別,有時候,卻連再見也來不及說,只能望著彼此的背影淡淡的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今天,我悄然的離開這個家族,沒有向任何人道別,只因我們將會朝向同一個方向前進。當你望出車廂外,也許你會發現我也在同樣的望著你,想著我們曾經的過去。
今天,就算我真的下車搭上反方向的列車,並不代表我們從此再見無望。我相信我們的人生列車,總會在某個驛站交錯而過。或許,緣分會使我們再度下車,到同一個月台,搭上同一班列車,開啟新的旅程。屆時,也許你和我可能會處在同一個車廂,甚至比鄰而坐。
我想藉這一篇短文,向大家致敬。你們對客戶的忍讓,為客戶而不辭辛勞的忙碌,令我感到羞愧和尊敬。你們的專業精神,是任何人也代替不了的。
同時,我對那些曾經和我合作過的人,心存感激。不論我的辦事方式和你有所不同,儘管我一臉的嚴肅,你們曾不遺餘力的協助我做好每一份差事。我有我的執著,你有你的堅持,但我們可以平心靜氣的妥協,達到雙方都頗為滿意的協議,已是難能可貴了。如果沒有你們,我不會這麼輕易的將每一件事做好。
云無常,風無向,人生何嘗不是變幻莫測?月,也有圓缺,日,尚有陰晴,而感性的我,總是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在臉上表露無疑,難免會不經意的得罪某些人。感恩,也許是我最大的優點,但感性,肯定是我最大的缺點。在此,我也想向大家深深致歉,得罪之處,盡請原諒。
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於是我選擇了在很多時候保持沉默,靜觀其變,待了解某個人後才展現我會心的微笑。
有些名字,我必須提一提。因為這些人在這班列車上坐得很靠近我。是你們為我的列車塗上了亮麗的顏色,讓我感到陽光的燦爛,月光的溫柔。
TC,你是我最好的"兄弟"。你的幽默是我一直以來很懷念的。我記得我們曾經一起胡鬧過,笑得眼角都溢出了開心的淚珠。當我們碰到任何不如意的事件,總會走到彼此的辦公桌前,交頭接耳的互相埋怨。偶爾也會竊竊私語的說三道四。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是我前生修來的福分。
AN,雖然你也下車了,但提到這班列車,不能不提到你。你是我最好的鄰居,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曾一起天南地北的互相交談,說得天花亂墜,常常忘了時間。你的毅力,更是我很敬佩的一件事。能和你同廂而坐,成為知己,是我今生的榮幸。
LY,同樣的,你是這班列車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你是我的好助手,也是一個好夥伴。在我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你總會伸出你的援手,幫我度過每一個難關。我們的笑聲曾響遍了辦公室的每一個角落。
HL,你是我最好的助手。雖然和你只是合作了兩個月,卻很欣賞你的辦事能力和態度。你對工作的熱枕,是讓我非常敬仰的。我知道你當初對我有某些誤解,所以有點害怕面對我。還好,我們並沒有出現任何衝突。若是有緣,我願和你再度合作。
CL,我們合作的時間不多,只有在ProcessImprovementCommitee的那段日子,才稍微在工作上有點接觸。除此之外,就是在芒果樹下,烈陽的照耀下,和你胡亂說些無厘頭的話。你總愛將你那好冷的手,放在我的臉頰上,我的頸項,逗我,和我玩耍。可是那種冰冷,為何感覺有點溫暖呢?
MN,你這個新來的部門助手,為何總是那麼親切,那麼隨和?是因為你相信人間有情?還是你不曾煩惱過?感謝你在這段很短的日子理,對ecom組的細心照顧。也感謝你毫無怨言的在下班之後,和我們一整隊一起勤奮趕工。我不會忘記你在Batam為我們帶來的笑聲,更不會忘記你曾對我的好印書
最後,當然是CH,我的老闆。我不敢說你是最好的老闆。但在我頹喪的時候,你給了我所需的私人空間,更使我清醒過來。這是我很感激的一件事。多少次,我帶著滿心的憤憤不平來到你的辦公室,你都會盡你所能的聽我吐完心中的怨憤。耽誤了你不少時間,實在很抱歉。
哦,忘了我的新鄰居,SL。你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無從知道。禮貌上,我總得提起你吧?嘻嘻……(開玩笑)。上天沒有給我機會讓我認識你更深一層,也沒有給我機會和你一起埋怨公司的不是。這就是我們暫時的緣分了。但和你數次的淺談,總覺得你應該是平易近人,雖然你的臉上總是掛著一幅高傲的樣子。人不可貌相這句話,只有當真正了解一個人時才能體會個中的道理。
其餘的你們,在某些時候,你們曾逗我笑顏逐開,也曾讓我無奈苦笑。你們每一次很不經意的問我怎麼瘦了,我都當作是一份關懷,一份體貼。我深信自己的一張臉有時比包公的臉還要黑,比牛糞還要臭。但請相信我,我並不是那麼難以理解的。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更何況是一封暫別的書信。即到尾聲,就讓我在此獻上我深深的祝福,誠心的敬畏。你們是一班很了不起的客戶服務員!讓我再次向您致敬……
如果有一天需要我的幫助,不論是公或私,能做到的我都會做。雖不敢說為你兩肋插刀,或是赴湯倒火,總會竭盡所能。
夜,深沉的令人蕭索,風溫柔得令人陶醉。你們,對客戶服務的認真,卻是執著得那麼感人。你們是最棒的!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