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茫茫,四周寂靜得可以聽見風的呼嘯聲。我再次的倚在窗前,望著窗外赤紅的天空,靜靜的感受夜的淒涼。雨的氣息,漸漸地彌漫整個空間,似是想提醒我明天醒來時,大地會被它洗禮,被它滋潤,將會是壹個新的開始,壹個新的旅程。

終于都將千紙鶴壹壹的放逐在波濤洶湧的深海裏。妑甴粄茬當我站在勿洛碼頭,本來晴朗的天氣,許久不見的月亮,終于再度的懸挂于靜溢的夜空。不是新月如鈎,更不是圓月如鏡,卻依舊皎潔,依舊溫柔。看見它時,心裏湧起壹陣欣喜,仿佛見到壹位失散已久的好友。我無語的凝視著它,想著,妳是否也在同壹片夜空下,對著月光,想我在身旁。孤單的月亮,沒有星兒與它爭輝,顯得異常寂寞,顯得異常沈默,卻更淒麗。

但他仍天天睡覺,因爲不睡覺是會死人的。他對我描述過那幹淨的街道兩邊整排整排的丁香樹以及整簇整簇的丁香花。我想他是真的愛著那個城市的,幾乎每封信裏面他都沒有忘記夾上兩朵可以當成標本的丁香花網上花店

面對著起伏不定的海洋,我敞開心房,感受著海風的撫摸,沐浴在輕柔的月光下,心裏充滿了妳的影像。我溫柔仔細的端詳每壹只紙鶴,虔誠的在心裏爲妳默默的禱告,然後將它們逐壹的放飛。眼望著壹只只伸展雙翅的紙鶴,隨著海風,在半空翺翔了壹陣,漸漸落在海面上,隨波逐浪,慢慢飄遠,遠離我的視線,心中感到壹陣欣慰,壹陣平靜。我知道那群紙鶴,會將我衷心的祝福,漂洋過海,帶到世界每壹個角落,守護著妳。而妳,不論身在何處,在每壹個風高夜黑的時刻,是否能感覺得到我款款的深情,無盡的思念?

天有不測風雲,轉瞬間,紅霞從遠遠處席卷而來,染紅了天際,遮蓋了月光,似是妳臉上的紅暈,令人心動,更掀起了心中陣陣的愁緒。隨雲而至的,是那狂嘯的寒風,透窗而入,襲上心頭,真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吹亂了思緒。于是,思念象落葉離支,象花瓣飛絮,隨風飄散,撒落了滿地。

思念像櫻栗,壹旦纏上了,擺脫不了。當它發作時,會挑起心中熊熊的欲望,就要經過壹番痛苦的掙紮,糾結在放與不放之間。當忍受不了,就會痛哭流涕,欲罷不能。最可怕的是,不知它何時會發作,于是發現不論在做什麽,或是坐著,或是躺著,或是行走,或是徘徊在十字路口,或是吃飯睡覺,或是工作玩樂,都會在想著那壹刻的妳到底正在做什麽。尤其是觸景傷情,睹物思人的情況下,思念就會紛湧而至,抗拒不得。

沈默的夜,無聲的籠罩了大地,彈奏著壹首寂寞的歌。從來不眠的它,總是靜守在失眠的我的身邊,與我壹起翻箱倒櫃,壹起搜索心房,翻著抽屜,尋找著妳的壹點壹滴,追逐著昨日的昨日。可是時光不曾爲誰停留,結果,永遠都追不到昨日,反而浪費了昨日的明日。

經已皺褶的記憶,穿梭在時光隧道裏,掠過了許多我們曾經到訪的地方。那些樹,那些葉,那些風,那些雨,那些癡纏的溫柔,那些醉人的低語,那些相通的心靈,那些無言的凝望,那些深情的擁抱,那些感動的淚滴,壹壹的湧現在眼前,壹壹的刺痛了我的心。

心痛,似是無形的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卻切切實實的存在。它,就像蝼蟻般爬滿了心頭,蠕蠕而動,咀嚼著我的心,又是心癢難熬,又是痛苦萬般。撕扯的心,唯有自己聽得到撕裂的呻吟。然而心痛,無可醫治,唯有等時光將傷口慢慢的彌補,讓它漸漸地愈合廣告製作

等不到天明,天空已迫不及待的飄下了綿綿細雨。雨的降臨,正好迎合了我潮濕的雙眸。雨點輕碰窗前,模糊了外面的世界,熱淚盈眶,卻模糊了我的視界。而我,綿延不斷的思念,不曾被雨水沖散,不曾被雨點抑止。

突然之間,想起"神雕俠侶"裏的情花毒,把愛情的美麗與痛苦形容得最恰當不過了。愛情如情花,遠看極其豔麗,近聞吐露芳香。可是壹旦觸摸,壹不小心,就會被滿身是刺的情花所傷,渾然不覺。只有當心裏的那段琴弦被撥動時,就會牽動心中的毒素,痛不欲生。唯壹含有另壹種劇毒的斷腸草,才能解開情花的糾纏,以毒攻毒。

愛情何嘗不是如此?唯有斷腸,抛卻壹切情根,方能破繭而出,化羽成蝶,尋求更美的花朵。

雨漸停,風即止,樹葉都披上了冰涼的雨露。路燈的影子投射在濕滑的道路上,給我壹個清晰的感覺,壹種煥然壹新的感覺。

抽出了壹根香煙,點燃了它,伴著壹瓶冰凍的啤酒,將自己醉在這淒涼的夜裏。今天是妳的生日,可我卻沒有這個福分和妳同坐在月光下,細數連日來的辛勞,沒有機緣和妳共享壹份平靜的晚餐,總是壹份遺憾。但我可以獨自對著漆黑如墨的天空,對著飄揚的雨絲,對著含笑的微風,品壹瓶苦澀的啤酒,寫壹篇想妳的心情,篇壹段念妳的詩歌,編織成我的思念,我的牽挂。

滾滾紅塵,茫茫人海,能夠和妳相知相惜壹場,也算是緣份。雖然無法和妳永浴愛河,也不能爲妳遮風擋雨,但至少我可以將對妳的每壹份思念,寄托在千紙鶴上,遠遠的祝福妳。

有人曾經告訴我,想念壹個人是痛苦的,痛苦的的想念壹個人卻是幸福的。也有人這麽對我說,思念是壹種幸福的痛。于是,我糾結在幸福與痛苦之間,徘徊在記憶與放棄之間,癡癡纏纏,懵懵懂懂,虛耗了許多時光。想妳的時候,既甜蜜,又痛苦。

相聚別離,別離相聚。壹直以爲,別離是爲了相聚的喜悅,別離是爲了提醒人們要懂得珍惜眼前人。于是,在和妳相聚的每壹段時光,我都會心花怒放,我都特別的珍惜。哪怕只是數十分鍾的會面,足以讓我君心竊喜母親節

若是思念可以穿越時空,妳身邊壹定會被重重的牽挂包圍住。只可惜,我知道,相思必須互動,只有有心人才能感覺得到它的存在。而妳,是否有被思念包圍得窒息的感覺?

想著妳的感覺,如品嘗壹杯芳香的濃茶,如欣賞壹幅美麗的圖畫,如靜聽壹首動人的歌曲,如喝下壹口辛辣的苦酒,酸甜苦辣鹹,甘苦摻雜,五味俱全。今夜,我將思念灑落了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