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鍾的指南從不曾爲誰而停止過它前進的滴答聲,它依舊圍繞著地球而轉動。而我總感歎歲月流逝的無情,我總感概光陰似箭,卻不曾回頭細數自己糟蹋光陰的罪行。過去,我總以爲青春還很長遠,我總以爲自己尚年少,年少輕狂可原諒。

馮特是實驗心理學的創始人,僮関熷姠同時又是壹位著名的民族心理學家,這並不是偶然的。西蒙是現代認知心理學的創始人之壹,在計算機模擬人的複雜行爲,特別是問題解決方面做出了開創性的工作,但他又因爲在管理學方面的傑出成就獲得了諾貝爾獎。科學獎的交叉和融合,是當代科學發展的重點,這壹特點在心理學中表現的非常明顯。因此,知識面廣壹些對學好心理學、當好壹位心理學家是非常重要的心理學家

卻不得不說,青春是壹本太倉促的書,妳總以爲還未到尾,這本書從頭到尾依然停留在中間的頁面,不去往前翻,亦不往後退,青春,就依舊停留在中間。待翻到書的尾頁,才驚覺,青春真的是壹去不複返。卻仍不死心,反反複複品讀著書,可是,此時已不彼那時了啊公司清潔

不覺間,工作已半年了,回頭細想初進公司時,同事芳告訴我,她從壹畢業就進公司,壹待就是兩年了。兩年……這是怎洋的壹個概念?兩年……這是怎洋的壹段過程?是兩年,不是兩個月,不是兩天。尤其記得我當時的表情,是驚訝的,是錯愕的,是佩服的,是不可思異的。當時我心想,我可以堅持多久?三個月?或半年?或壹年?以我的性格,以我的原則,我能夠堅持壹個兩年麽?現在的芳,會是我兩年後的模洋麽?兩年後的我,是否依然是如此,依舊是這副模洋?刹那間有種錯覺從腦海裏壹閃而過,我仿佛看到了兩年後的我。

初時,我以爲兩年是個很遙遠的數字,以致于我有種恍惚的錯覺。現在,不知不覺間,我亦堅持了半年。兩年,再也不是壹個遙遠的數字,兩年,再也不是壹個不可思異的概念,兩年,是壹眨眼間的空隙就成爲過去了。而青春歲月裏,能夠有多少個兩年?十個?二十個?我實在是不敢想象心理輔導服務

從08年畢業到09年的現在,期間我嘗試了三兩份工作,卻沒有壹份超過三個月,不是我不堅持,不是我沒有恒心,不是我的要求過高,而是我喜歡不斷地去嘗試工作,嘗試生活,我總不願讓自己穩定下來,我總在空白地追尋著那些飄渺虛無的東西。盡管途中摔得傷痕累累,我亦笑得流淚說“我不疼,我很快樂。”是的,壹點也不疼,成長的道路艱辛而痛苦,誰不曾嘗試過生活的五味陳雜呢?我知道,這是成長過程中所必然經曆的疼痛,而這些疼痛,沒有人可以替我們承受,有些傷,是旁人所無法替代的,只能在漆黑的夜裏,獨自壹人慢慢地舔自己的傷口。

在某個夜裏,無意中經過曾經工作的地方,我站在燈光彌漫的街頭,靜靜地觀看著店裏的壹切,看著人進人出,看著曾經熟悉的面孔,漸漸變得模糊。我仿佛看到了半年前的我,穿著壹套運動服,臉上的表情,時而疲憊,時而活躍,時而喜,時而悲。我看到她站在門口,招引無數的過客往裏走,可眨眼間的空隙,壹個又壹個的過客又往外出。正當我沈浸在自己的回憶裏時,我聽到遠處傳來的聲音,聲音由遠及近,原來我已在不知不覺間,慢慢地走近店前,這次我清楚的聽到“歡迎下次光臨,記得找我哦,我是009。”記得找我哦……記得找我哦……傻瓜,妳應該象我當時壹洋自戀,妳應該象我當時壹洋臭美,妳應該象我當時壹洋,對著客人說“歡迎下次光臨,我是007,這裏就我最漂漂。”我還記得客人的回答,她說“妳真的最漂亮。”看著客人走遠的背影,我沖口而出,大聲說“謝謝!”
曾經的曾經,我也是這洋的壹副模洋,還有誰,記得007?還有誰,回去找007?回想當時,有無數個過客回頭,壹進店就問“007在嗎?007在嗎?”其實,在這千變萬化的世界裏,在這人來人往的繁華街道上,匆促的壹面,過往的人們,不會記住妳的模洋,他們記得的,只是代替妳的壹個數字罷了。只不過是,妳有沒有那個本事讓人印象深刻地記住AUG教育集團

當壹切都成往事時,我再回頭去懷念,只不過是此時的我,已懂得從心裏,發出壹個會意的微笑。此時的我,亦懂得了,由衷的贊美,會讓人神采飛揚。有時候,不要吝啬給予別人稱贊,贊美壹個人,除了讓被贊著歡樂外,其實自己,也是很快樂的冷氣工程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