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美一直是人們不懈的追求。正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別對於女人為了追求美,使出渾身解數,有的甚至不惜傷害自己,達到一種病態的程度。那麼女人何以要這樣做呢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文憑》

一談到愛美,首先想道的漢成帝時的趙飛燕和趙合德。她們為了使肌膚白皙嬌嫩,把一種秘方配置叫做息肌丸的藥物塞在肚臍。用後膚如凝脂,肌香甜密,青春不老,撩人的香氣更愛令漢成帝不能自持對她們愈加寵愛。可代價是慘重的,這種藥物用後她們便不能生育。從歷史發展的長河來看,女人最大的使命就是繁衍後代,為了追求美,為了爭寵,她們犧牲了做母親的權力,只是因為皇帝喜歡,只是為了滿足黃帝的欲望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酒店行業

女人愛美不得不說的是,毒害了中國女人千年之久的纏足陋習。其始于南唐李後主,他因為喜歡宮嬪睿娘的小腳,就讓其纏足做新月狀,因此睿娘成為皇宮裡最受寵的女人。於是皇宮裡開始流行纏足,接著官場民間相繼而流行。民間有諺語“裹小腳一雙,流眼淚一缸”。一般4、5歲開始,耗時3、4年,到7、8隨時初具摸樣。具體做法是用一條狹長的布袋,把女人的足踝緊緊纏住,從而使肌骨變態,使腳型纖小屈曲。到了宋代時纏足成風,女人不裹小腳被視為粗人,必須自幼被大人纏成三寸之長。其殘忍迫害女性卻被崇拜為美,纏足對女人的傷害是終生的,行動不便,成年後多是早發退行性關節炎。對女人的迫害這麼大,為何宋代女人還要纏足呢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HKIHM)

小腳文化和封建男權社會有著必然的等同性,儒家強調皇權和男權的思想。宋代男子相對于女子強勢地位就被進一步增強,而男子的強和女子的弱是想對的,強建立在進一步降低和弱化女子的地位的基礎上。宋朝的男性是比較壓抑的,他們在對外族的戰爭中基本是失敗的,因此,帶來巨大的挫敗感,這對宋朝的男性是沉重的心理折磨。在宋朝這樣一男權社會裡,男子對自己的強大有著與生俱來的自負,但當他們的這種自負被自己的保家無能重創時,必然從本能上尋找出路,以承載破碎的尊嚴,很顯然,女性成為最合適的對象詩妙健奶粉是寶寶最初的食物

漢代才女班昭在他的《女戒》中提到“陰陽殊性,男女異行。陽以剛為德,陰以柔為美,男以強為貴,女以弱為美”可見中國歷史上,男性的強在本質上就是以女性的柔弱為襯托的,男性潛意識裡迫使女性走向更柔弱的地位,從而使男性為自己在戰場上丟失的尊嚴尋找平衡。女性纏足後盡顯柔弱,迎合了當時男性一種普遍的心理需求詩妙健奶粉源自新西蘭

到了近現代,國家的強大,女權得到解放,新中國法律規定男女平等。湧現出大量新女性她們穿著得體大方,行為獨立,思想自由,成為各行各業的精英。可還是有不少女性減肥,隆胸,割雙眼皮,穿各種低胸露背的衣服,來吸引男性的青睞。

可見,女性追求美和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政治制度,思想的解放程度有著緊密的聯繫,但更和男性的審美需要,心理需要,欲望有著直接的聯繫。女人愛美的背後反映的是男女的一種不平等,一直以來女人都是按照男人審美的標準來裝扮自己。解放女性,還是要靠女性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