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迷迷濛濛的雨,輕飄飄地在交織著網線,不知是雨下了很久,還是剛剛下雨,一只大黃狗在雨網中歡奔,也許它覺得這雨下得太有趣了吧!

我不喜歡雨天,雨水總讓我傷感。滿天的雨,壓抑著我的喘不過氣,有一種感覺,就是世界覆滅一樣。特別是雨下得不暢快,迷濛似煙似霧似雲的細雨,我總擔心生命的氧氣無法正常供應給我,而讓我悶聲倒在這雨中——死去。

我的腦子裏總浮現一個場面:一位年輕的媽媽,緊抱著一個嬰兒在細雨中焦急地奔跑,年輕媽媽的背影讓我無法抹去。她的孩子病了嗎?她們在逃難嗎?亦或是她偷了別人的孩子正慌張地逃跑?許多許多的猜想,我都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這個片斷是來自奶奶的某個故事的截面嗎?還是電視中的瞬間的播放情景?或許是真實生活中的真實故事內容呢?我不知道,我無法判斷客觀存在的來源,我也曾想在夢境中尋找答案,但濛濛的細雨布滿我的眼睛,我無法找到答案,由此我就討厭細濛的雨,因為它好像在隱瞞著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這樣,我多次問媽媽:“媽媽,你生我時,那天是否天迷濛濛地下著細雨呢?”媽媽強調反複地說:“你出生那天,天氣晴朗明麗。”可我還是懷疑媽媽的話,沒有理由,但我有點慶幸迷濛細雨與我無關!

同樣,我不希望我的親人與細濛小雨有關,我只覺得這種細濛的雨,造就的氣氛,令人窒息。無論我看見誰在大雨中落湯而歸,還是在細雨中穿行,我都會莫名擔憂,他會不會感冒發燒,病倒呢?雨,是否真的如此不吉利呢?我有點迷失了。

雨,又在無聲無息地下著。花兒笑了,狗兒在撒歡,孩子在歡跑,連奶奶也鑽在雨中,咧開那張無牙的嘴巴開心地笑。我不知何時也笑了。

這個季節,是冬天?還是春天?只覺得這雨絲纏纏綿綿地擁抱著我,讓我整個身心溫暖舒服。細雨飄灑是如此的溫柔,揉得我的臉頰,綻放了笑意,原來這個雨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All the food production system in New Zealand To deal with the pollution crisis a strategy Brady was Rugby test Meet with family members In the Waikato town Philippines ferry disaster The use of false documents The Kiwi's death The government take a method of water rate be cynical New Zealand export 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