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海棠,三分詩韻七分傷。

雨確實是詩意的。因為飄落的雨絲最易引發情思,所以感性的文人總是在雨上大作文章,挖掘其內涵,恨不得榨幹它最後一滴詩意。他們經常浪費大量的筆墨借雨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憂傷。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雨被摻雜上了感情色彩,明明就只是一種自然現象,卻莫名其妙被冠上了悲傷的帽子。我不看好“雨是天空的淚”之類的比喻,可能是見多了麻木了,感到矯情了。雖然陰天或多或少用它的沉悶來影響人們的心情,但是,大家可不可以不悲傷,至少,不要增加雨滴裡消極的成分。

打在玻璃上的雨滴,被自身的重量給砸扁,然後緩緩下滑,逐漸變小直至消失。忽一抬頭,一條不規則整的淚痕赫然出現在玻璃上。當然,你也可以說,有一顆調皮的小雨滴,蹦跳到玻璃上,緊緊貼著玻璃想找個縫隙鑽進去,卻意外被風吹幹,永遠陪伴窗內的你。兩者之間的不同全與你的心情有關。說起心情這個東西,永遠是這麼捉摸不透,時好時壞,乍好乍壞,受到一點外界影響就急速轉折。雨作為外界影響之一,顯得很無辜,明明就是單純的雲層運動,空氣流通,卻背負了改變人們心情的罪名。

不但月亮被從古至今的人的愁思給砸落了,雨點也要被從古至今的人的愁思給蒸發了。窗外的雨,還在稀稀落落的下,接連不斷的朝著玻璃沖過來,前赴後繼,像一個個赴死的勇士。澄澈的雨滴,未必比不上露珠的晶瑩,如果它能夠保留到晴天,也依舊可以反射太陽的光芒。

所以,我認為雨並不是憂傷的代名詞,它是一張白紙,顏色隨你調配。

有你就有一切!! 是的,世上無捷徑。 百年過後所有的人都是一堆土 最終回 秋葉凋零,秋韻猶存 隕落於,你埋下的伏筆 這便是一種幸福! 我們之間愛了,變了,散了 その症状は 不知道這是不是你們所理解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