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Mobile Stand風輕輕地吹著,不起涼,不惹塵。我著了單衣,雖不熱,但也挽起袖子、褲管,只為感受秋風掠過肌膚。一片黃葉旋轉著飄落,無聲無息。我雖不知道它離開的是那個枝頭,但我曾看著它們發芽、長大,經綠又黃。不經意的,這一綠一黃間,又是一秋了。日子匆匆地流逝,得得失失,留下的,屬於自己的,似乎只有淡淡的記憶了。我也曾歷經少年的輕狂,青年的幻想,匆匆地揮霍青春,匆匆地追逐夢想。但到頭來只是青春變成歲月,夢想變成失望。

而今,像這樣淡淡的午後,我會停下來想一想,回頭撿拾那一份淡淡的情長,常常。因為,我突然感覺忽略了很多很多——那深深的雨巷,那淡淡的花香,那綿綿的友情,那依依的時光……

所以,我常常地閒坐,在一個午後,或是一個有月的夜晚。我知道那年華,那韶光,是留不住,也剩不下的。一如朱自清先生的日子,匆匆,逃去如飛,一去不復返的。veuve clicquot

那我的日子呢?當然也是留不住的,而且更是匆匆的。然而,我卻要尋出一方淡淡來,如月色荷塘。

我淡淡地生活,因為幸福也好,煩惱也罷,終究是短暫的,過去了,就剩下平平淡淡的日子。

我淡淡的思索,寫下幾行淺文,留下點滴的記憶,因為我不想失去了日子,又失去了自己。

我淡淡的閒坐,不想去熱鬧的街市,因為喧囂浮華的背後,是冷酷與無味。在我的通訊錄裡,在我的紀念冊裡,有許多的朋友、同學,有他們的地址和通信方式,我卻很少聯繫他們。因為友情需要淡淡的,不聚不散,不離不棄,不需要太濃烈。Jessica C.

風還在吹著,樹影在挪移。一隻白頭的鳥兒飛來,在枝頭鳴了幾聲,又飛走了。一如生活,一如朋友,淡淡地來,淡淡地走,留下減肥中醫診所一抹淡淡的迴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酷與無味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