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那年,我們跑在陽光照射的塑膠跑道上,揮灑著人生。我們拼命的想著放肆的大學生活,我們想度過自己與眾不同的青春。
  我們早戀,我們惹是生非,我們面對傷心,面對成績墊底。
  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高考失利公布成績那天陰沈的天空,毛毛的小雨。
  公布前那天,我在床上躺著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拿著手機找同學聊天,從天黑到天亮,以至於第二天我壹直在打哈欠。最後到網上查詢結果時看見那壹串刺眼的數字,仿佛就宣布了我這壹生的命運,仿佛我這輩子的生活就因為這密密麻麻的小字而走上失敗的旅途壹樣。父母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而對我而言,老實說這個分數和估計的差不多,可我若這樣說,估計再父母心中會烙下大罪,我沈默不語,深知教育體制的證明就是只有高分才是好孩子才有好未來才會奶奶疼舅舅愛,分數低就是不務正業,誰讓妳是學生分數就是妳的命根,憑什麽別人做得到妳做不到,埋怨壹壹落在我的身上。
  有人說,重讀吧,還有壹些希望,我說不,我愛這個分數,它是我第壹次高考,也應只有這壹次,唯壹的成績。青春還可以往回走麽?我不強求我未來是什麽學校,我堅信我的人生是閃閃發光的輝煌的金色大道,即使未來環境再陌生,人們的質疑聲再多,我也無所謂。父母沒有說什麽,或許是因我不懂世事的那股熱血勁妥協了。
  後來,上了車,看著沿途的風景,遠離了家鄉。
  後來的後來,我知道我學的是自己打不起勁的計算機專業探索四十課程
  面對沒有任何依賴的學校,我突然覺得自己懦弱,面對計算機這種強大的專業,繁雜枯燥的課程,我像個霜打了的茄子,承受不來。於是,我開始逃課,開始追尋我獨壹無二的夢想道路,美其名曰定會創出壹番名堂來,即使那是以每年為自己就讀的普通學校捐贈著高昂的學費為代價。
  父母經常打電話給我,督促我好好學努力考研現在大學生找工作不易,而我總是哼哈的答應著就像這件事和我的未來沒有絲毫關系。我極少給父母打電話,即使很想他們,但不知說些什麽,從何說起,所有內心最深的話都被我壓在心裏,就像是某個不能解鎖的魔盒,打開就會露出我那壹碰就碎的脆弱。而每每回家,它又像煙花綻放般散落出燦爛,父母說這孩子有變化了啊能說了啊剛到家精力就這麽充沛,我臉上得意地笑。
  可我經常覺得,我對不起他們。
  到底要經歷多少選擇,人才會學會珍惜。
  時不待我,當年的懵懂已匆匆落幕,我不可能再穿上高中的松松垮垮的校服,不可能再選擇重讀與否,還好,我還能珍惜父母的愛。
  如果再讓我經歷那個充滿選擇的高考站,或許,我可以帶著父母前往更加精彩漫長的終點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