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場春雨淋淋瀝瀝地自天而降,剎那間,便覆蓋了這座我謀生的城市。佇窗而望,穿過層層雨絲,我想起了壹個在雨中的孩子。
  那也是壹個春意盎然的季節,也是壹個淋淋瀝瀝的雨天,難得消停的大人們搗暖了土炕,嘮著家常緩著乏勁,卻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香留學台灣
  他聽著雨從瓦檐滴落的聲響,卻怎麽也無法入夢,素性下了炕,騰空了家裏的桶盆瓦罐,放在屋檐下玩起了水,雨水就像壹串串晶瑩剔透的玉琲,“乒乒乓乓”地落在了他的桶盆瓦罐,雨中的孩子挪挪這個,動動那個,快樂很快浸濕了他的衣袖,他卻樂此不彼地全然不知!
  也就在那個雨天,他捖起褲腳,撐著家裏僅有的壹把黑布傘,光著腳丫樂呵呵地溜出了家門hk留學海外
  他撐著傘,低著頭,逐踩著壹個個小水泡,從壹家家門前走過。雨中的村莊出其的靜,可以甄辯出雨落瓦礫的“噓噓”聲、雨打桶盆的“哢啲”聲與雨潤草木的“噗噗”聲,各種雨聲聲聲入耳,組成了壹曲美妙的雨中交響樂。
  雨中的孩子光著腳丫,踩著阡陌邊綿軟的青草,數著自己小小的腳步,走過壹棵棵粗狀的核桃樹,他到達了那個村子叫西面嘴的地方。
  站在這兒,能目所能及所有的高山、溝壑村莊,這時他的世界,都沈浸於這無邊無際的雨中。他看著萬物迎雨的場景壯,嗅著泥土的清香,感覺自己小小的心臟上,有壹顆幼苗紮了根,發了芽……綿綿不絕的雨像壹粒粒珍珠,從他的頭發、臉龐面頰壹粒粒輕輕地滑落,他站在雨中,忘乎所有舒適地感覺著它的美好……
  無數的雨絲模糊了雨中孩子的視線,那又高又遠的鳳凰山似壹團雲煙,在他的眼中飄忽不定。雨中的孩子惦著腳壹次次向它張望,鳳凰山也在下雨嗎,那裏是不是也有個和他壹樣的孩子?鳳和凰到底是什麽樣子,廟墻上那只金光閃閃的是鳳還是凰?為什麽雲老是從鳳凰山而來,它是雲彩的家吧……美的山,給了他好的遐想,也美好了那個雨中的孩子……
  他撂下傘,捧著泥土,把自己弄得像個小泥人壹樣,卻興致勃勃地壘背了壹個又壹個的水泉泉。他蹲在壹邊,用他泉眼般的眼看著它們被滀水壹道道地突破,快樂地隨浜溝而去,他樂呵極了!他看見青油油的麥苗黃霑霑的油菜花也和他壹樣樂呵!他的好夥伴——鷦兒(麻雀)也和他壹樣樂呵!它們總是那麽的頑皮,老趁雨中的孩子不在,去啄食他家的谷田,他還沒來得及去趕,它們反而飛飛跳跳地在他的身旁開始鬥他了!雨中的孩子囅囅而笑地望著站在電線上淋得渾身濕漉漉的鷦兒,喊到:“妳下濕了!冷不冷啊?”鷦兒抖抖羽翼,伸長脖子對他說:“沒有,沒有!妳才濕了呢!”說著說著,他就和鷦兒玩上了。其實,他壹點都不討厭它們,因為雨中的孩子相信,有壹天,他也會長了翅膀,跟著他們壹起去飛翔!
  這個雨天,我站在了別人的城市,看著自己的雨天,想起了那個雨中的孩子,也許,他已經死去了好多年香港僱傭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