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壹”節、端午節,兩個節日壹前壹後排在了壹起。
  “六壹”,屬於孩子的節日,自從孩子稍稍懂事起,每每到這個節日探索四十 洗腦,我也開始不由得重視起來,要麽提前想好給孩子壹個小小的驚喜,哪怕只是壹件小小的禮物或者壹塊香甜的蛋糕,要不帶她出去活動活動,讓她更開心更快樂。
  今年亦是如此,女兒早早的就跟我商議好:買書,訂壹個12寸的蛋糕(節日前夕,學校送每個學生壹個盒裝的小蛋糕,後來也就沒有再訂)。這幾年來,已知當當網的習慣,每到這個節日,好多好多的童書都在促銷,價格低至五折。而我,總會毫不吝惜的給孩子拍下壹套套的書,這壹次亦是如此,壹下子又拍了二百多元。《漢字樹》、《皇帝的微博》、《皮皮魯送妳壹百條命》、《微笑的魚》、《絕境狼王》6冊、《我們愛科學》兩套…這兩天,書本也是陸續到達,女兒便迫不及待的拆開,然後習慣性的邊看邊嗅著書裏飄出的淡淡油墨清香。坐在壹旁的我明知故問的問壹句:“妳在嗅什麽呢?”
  “書香啊”。
  孩子,在這個電視機,手機充斥著年代,許多的學生課余時間都泡在了電視節目,要不就是低著頭玩手機,要不就無聊到無所適從。而媽媽,雖然在妳面前不強調這樣有多不好,讀書有多好。但是,有形無形中也在引導妳盡量少看電視,讓妳能夠從書中得到樂趣,然後自覺地捧起書本。而這個興趣有媽媽的付出與堅持。
  可是,媽媽有些訝異的是,那天妳說:“媽媽,妳答應過我:這三天,每天我可以玩壹小時的電腦遊戲。”我突然有些驚愕,反問妳:“媽媽得說過嗎?”實在記不起來了,也只好答應妳。但是,慢慢回想,我也真的不知道怎麽會答應妳這個要求。既然,要想方設法讓妳盡量少玩遊戲,可是我怎麽會以這個作為獎賞呢?這不是很矛盾嗎?
  這個“六壹”節,妳還很渴望能去遊泳壹次,而爸爸這兩天恰巧又忙得不可開交,沒日沒夜的值班、加班,諸多的原因媽媽怎麽能壹個人帶妳去。或許,妳有些淡淡的失望。孩子,不只是妳失望,媽媽也很希望爸爸有空,然後壹家人在壹起出去逛壹逛,哪怕不是有名的風景區,哪怕只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壹條路,哪怕只是隨意的走壹走,然後看著妳開心蹦跳的樣子,那也是別樣的心情啊。所以,有的時候真的不禁覺得有些無奈,有些孤獨。這孤獨,不是不夠熱鬧,不是沒有歡騰的地方。而是有些彼此妳我的事這麽久以來都是自己壹直在努力,壹直在堅持,是不是真的繁華的路上,我確是踽踽獨行者,堅強的獨行者日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