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四月三十日連夜坐上去南寧的動車,五月一日再由南寧坐上去老木棉的M2數學大巴。本來朋友為我們安排好一切一同前往的,可是我怕李郎頑皮,把持不住唧唧歪歪說寫無聊的童語影響大家,便堅持與南寧勇者俱樂部的驢友們一起走 。

    一直在興奮當中,懷著極其美好的心情欣賞著公路兩旁的美景。過了邊境安檢站之後,兩旁的山突然多起來,像一道道綠色屏障拔地而 起,山峰間彼此起伏,連綿不斷,又形態各異,山下狹長的平地處大片大片的麥浪隨風翻滾,不時有小溪流穿插其中,三三兩兩的居民樓時隱時現在峰巒疊翠的走廊 裏。導遊打趣說這就是著名的名仕田園景區,不用下車買門票,只需愜意地隨著行駛的汽車移目,就能欣賞到明仕田園的美景。果然,如一場猝不及防的豔遇,落目 處滿眼滿眼都是綠,高山、流水、稻田、村莊,無不青翠欲滴,好一副風景如畫的富江南春圖,不用刻意忘卻悲喜,這綿綿不絕的綠已經足夠洗淨塵心,我的心情和 思緒一下子被遣回到了唐宋時代,思古幽情一觸即發,便開始醞釀起詩詞來。這時一個遠在山腳下的村民漸行漸遠,最後隨著汽車的前行消失了,這讓我想起宋代大 文豪歐陽修《踏莎行》中的佳句:“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讀著這兩句時讓我有些得意,不能保證我的詩超過歐陽修,但是我的心情肯定比他好,他 的詞中行人在春山之外,是越走越遠的,是充滿憂傷的,而此刻的我置身在無邊的春山中,離期待的美景越來越近,我快樂得想要飛 婚礼之行-蜜月度假

    浪漫的老木棉·紫園之旅

    還沒欣賞夠呢,新詩才剛剛有了題目,導遊就說到老木棉了,只聽得流水聲聲,眼前一亮,感覺是到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岸花明又一村 的世外桃源了,印有紫藤花畫面的老木棉·紫園的主題招牌赫然矗立在眼前,水聲是從旁邊一面古色古香的人造水牆中發出的,水牆上橫著一排排木制水瓢,一看就 知道是老木料,水牆旁依偎著一棚碧綠的翠竹、一盆三米高的羅漢松,水牆下是一地碎石,有水、有竹、有石、有紫藤、有盆景,這幾樣傳統建築元素的完美組合彰 顯著老木棉自然清麗的古樸情懷和高雅脫俗的儒士品位,正是我喜歡的風格。滿懷欣喜,繼續步行往前走,路邊是一排徽派風格的雙層木樓,樓面爬滿了密密麻麻的 爬山虎,生機勃勃,古韻盎然,這只是老木棉酒店週邊的門面,酒店還在裏頭呢,還得繼續走。我們原本計畫今天是要跟隨俱樂部到後山露營的,明天才入場老木棉 酒店,野外露營是我和李郎夢寐以求的活動專案,可是朋友再次來電告知一切食宿都安排好了,今晚得住老木棉酒店裏,晚上還有我們的節目,盛情難卻,我們只好 直奔老木棉酒店。李郎得知後心情非常激動,他手腳並用強烈抗議,不能出爾反爾,必須滿足他住帳篷的願望,我先與他商量著,讓他住帳篷,我和女友住老木棉。 因為導遊在外面等著,離酒店大堂大約還有50米的距離,我們顧不上欣賞園子裏的美景,就急急忙忙趕到酒店大堂,美女服務員很熱情地為我們做住宿登記。進入 酒店大堂,木味更濃了,大堂的地板、電梯的內壁、樓道的扶手、走廊的天花板、房間的門、床頭的牆面、甚至臥室的桌子凳子杯墊、浴室的牆板、洗漱間的浴桶等 等無一不入木,而且不是一般的木頭,都是上等的好料,像大堂的地板、電梯內壁、床頭的牆面、浴室的牆板用的都是珍貴的老船木,它們斑斑駁駁的身影充滿靈 性,有的悠閒地躺在地面,有的精神地立在牆上,有的安祥地臥在床頭,有的靜靜地守在浴室,處處散發著歷史的滄桑和厚重,低調而奢華。推開窗,獅子山唾手可 取,酒店s型主題建築被叢林掩映、定定神就能聽見小溪流水、翠鳥幽鳴。我和女友都有很濃的古典情懷,喜歡得不得了,恨不得立馬伴著木香躺下小睡一會兒,可 是李郎鬧著要去露營了,我們只好立馬收拾東西出發。我表面上答應李郎去露營,也要了帳篷,實際上只想去逛會兒,到露營區拍拍照,等天黑再找時機說服他,不 知內情的李郎開心得不得了,一路歡呼雀躍暗瘡印

arrow
arrow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