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裏有個朋友去參加學習,課堂裏,他的老師說,他目前還沒見過比他牛的高中數學補習學生,而且他的學生也永遠都超越不了他的。也許朋友說的那個老師是一時玩笑話,我總覺得怪怪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想著,學生要是沒辦法比老師厲害,那那個老師當著也真的沒意思了。
說心裏話,朋友課程裏的老師也真的是蠻厲害的,一次是3萬,我肯定是做不到了,但是在從做人的角度講,我卻還是覺得,做小草,很多的時候真的比做大樹要幸福很多。
最主要做小草,我們可以收穫很多,很多的大樹都會來的,因為他們需要小草映襯。
群裏很多的人是做阿裏,做淘寶的肯定是會很有感觸的,特別是那些比較牛的客戶,他們真的會死要求這個,要求那個的,但是我們要是發脾氣肯定不行,要是能伺候好就很好了。
一個大的公司,下麵會有很多很多的單的。會帶給我們很多很多業務的。

這個也就是別人說的,把客戶當上帝,真的是有道理的。
當然,很多的人在開始的時候,也是會感覺自己還行,自己跑去當上帝了。
但是,很多的時候,表面上看是有很多的人會崇拜他,但是其實他是活得很累很累的。

朋友是個大美女,做了5年的業務,很有經驗,很能吃苦,不管是上山下地,還是下鄉跑業務,都做得非常好,在大學的時候,大家就說他,以後會是最優秀的人。
當然,也真的是很優秀工人,畢業5年,很多的人還是在上班,還在愁著找工作,但是她卻是有車有房了,而且全部是靠她自己的。靠她自己跑業務,靠抽成買的這些的。
美女總得配英雄嘛。但是很奇怪,關於愛情,她卻是找不到。跟很多人一樣苦惱。
看朋友這樣子,很多的第一印象肯定跟我當初的一樣,就是朋友的要求太高了。
比如有一套房子的,再找有一套房子的,不難吧。要是願意找個沒房子,那真的是可以隨便抓下一大巴。當然,愛情不能是這麼抓的。路上雖然有那麼多人,有真愛也不屬於我們。
這個跟很多的人一樣的,我的好多朋友都是這樣,我以前也是。
總是覺得,為什麼我們找不到女朋友呢,那是我們沒有房,沒有車,等我們有了,一切也都有了。只是,等真的經歷過的人會發現,當我們都有了,會發現,原來找到更難了。
因為我們人眼光也高了,也看不到當初的風景,找不回當初的純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