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生命呢。
你一直漂浮在天空的最頂層,在姹紫嫣紅的山野間,孩子們甚至可以透過長長的天線看見你。於是,你在笑。你告訴孩子們要快快長大。我想,這樣細柔的你是將被大多數人所鍾愛的HKUE 認可性
當然,也有特別的他們,獨愛你的愁。正如你從梧桐葉上滴落的身影,像一個深沉絕望的老人,滿目蒼痍。於是,不經意間,便打動了許多烏雲。你看,連李煜也感懷你呢,他說“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或者,你其實也是狂野的,像一個涉世未深,還很叛逆的少年。不知道哪一個不識大體的人類惹怒你,於是,山洪暴發發,你吞噬了多少生命呢。發怒過後,你卻更像一個面壁思過的孩子,將自己匿藏在厚厚的白雲間 。
餘光中在《聽聽那冷雨》中有這樣一段話:“驚蟄一過,春寒加劇,先是料料峭峭,繼而雨季開始,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天潮潮地濕濕。即使在夢裏,也是似乎有一把傘撐著,而就憑一把傘,躲過一陣瀟瀟的冷雨,也躲不過整個雨季,連思想都是潤潤的。”
可是我想,雨啊,你終究還是細柔的。只是偶爾,偶爾的狂野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爾 狂野 天線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