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樣,我就是這林中的仙子,翩躚在翠松綠柏之間,聽楓葉和欅葉在竊竊私語,嫉妒著腳下野花的絢爛;看一只只鳥兒撲棱著翅膀,從樹稍斜掠上藍天。
於是,我醉了。風拂過我的臉頰,給我平添一份青春的華彩,游離在山間的花香,織就我心間的一瓣芬芳。
晨練的老人們,譜寫新時代的篇章。
一曲曲古韻如流水般緩緩淌進我的心間。駐足太極老人悠緩出一種歷經歲月沉澱中一數學的光輝,淡雅中蘊含質樸,那是一種別樣的中國紅。
獨立山顛之上揮舞水袖的女子,或許就是傳說中的山鬽?在一樹梨白的幽香下咿呀著千年的婉轉,媚眼紛飛中迷醉了誰人的心腸?
是誰,在默默地用胡琴拉響一玹二泉映月,悠然的曲調中似已遺忘了遠古的憂傷。
歡快的民謠中蝶舞著幾位胖大媽。歲月的年輪早已侵蝕了她們也曾青春過的容顏,卻在這被很多人看不起的廣場舞中,重新煥發了與年歲無關的妖嬈,演繹著她們獨豎一幟的嫵媚,詮釋著世人難以讀懂的陳香。
亭下,兩三對老人踏著節拍跳起快節奏的倫巴,每一個迴旋,每一下踩踏,都是那樣的歡快,那樣的自信。一曲曲探戈撫平他們臉上的滄桑,綻放出不屬於紅塵的疏離之美。
我徜徉在山林間,感覺自己就是這座山的靈魂。邁著無比輕盈而妙曼的腳步,輕踏著山間的每一寸土地,仿佛生怕喚醒了林妖。或許,我就是這座山上最輕狂的林妖,炫舞著獨創的舞姿在山間招搖。alexander hera wedding
我像風兒一樣,輕柔地飄過每一個角落。在民俗中快樂地搖擺,在太極中婀娜著揮動秀拳;在二胡的悠揚中嫣然;在水袖飛揚的瞬間,替她輕拈蘭花指,微綻紅唇,哼起無人能懂的歌謠……
探戈舞者的後面,有我一個人踩著節拍在翩翩起舞,舞蹈的靈魂,就是在忘我中飛翔……
梧桐樹下的晨光,與霧氣交織出不屬於凡間的靈動,投影在誰的身上,誰就成為超越凡俗的精靈,即使最普通的容顏刹那間也暈染上傾國傾城的芳華……美,不一定非得是世俗的模樣……美,可以蘊藏在每一縷白髮、每一絲飽經滄桑容顏之下的紋路中……
路人對我致以最親切的微笑,寬容的眼神傾注的是對讀不懂的人一絲探究。我無畏,亦無懼。世人眼裏的我,輕狂也好,沉默也罷,我有我的快樂。
在自己的世界裏,我允許自己隨心所欲。愛就大聲說出來;恨就恨得天地失色酣暢淋漓;想哭的時候,無論身邊有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停靠的肩膀,我依然會哭得驚天動地;想笑的時候,誰也阻止不了我一笑醉紅顏……( )
美,真的不是僅如世人般所見……它蘊藏在每一個角落,蘊藏在每一個人的心間。一片綠葉是美,一片落葉也是美。只是你看見的角度不同,欣賞到的味道不同;朝霞是美,晚霞也是美。只不過她們煥發出的光彩不同。牡丹是美,山谷裏的野百合依然也是美。只是美的性質不同。alexander hera wed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動 綠葉 味道 嫉妒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