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榮醫生已經好久沒有主動聯系妳了,這是我曾與自己作的壹個約定!可是,我終究是個凡夫俗子,就像是吸食罌粟會讓人成癮壹樣,我依舊根戒不掉原來無意間養成的“惡習”——依舊忍不住地時常瀏覽妳的空間,也許這就類似於吸煙者戒煙後食指和中指間的“不知所措”吧,努力地不去想妳總讓我感覺生活少了點什麽。不過說這些畢竟是毫無意義的,只是關註妳的網上動態,不知道妳那邊發生了什麽,只是,仍克制不住自己而去為妳憂傷,想把妳逗笑,然後苦笑長嘆……

也許妳知道?應該不知道吧,漫長的等待、每壹條聊天記錄、突然間的傻笑、笑著笑著就會垂下的眸子……太多的太多我不想分辨,不想刻意去揣測任何人,因為我怕愛情中的“棋逢對手”,那是多大的悲哀啊?!

唯壹我清楚並承認的,自己真的是很傻,看到妳的說說傻傻地對號入座,事後還傻傻地裝作若無其事。實際上,我也認同現在的狀況大概是最好的了,我隱約能感覺到我壹直活在壹場夢中。張小嫻說,想象中的壹切,往往比現實稍微美好壹點,想象中的那個人,也比現實稍微溫暖壹點,而我們的生活,卻往往是現實更近壹些。如若美夢的泡沫某壹日被現實刺破,那時也許我們就什麽也不剩了。

那麽,相見不如懷念吧!於是,祈願的情緒固執的深深地生長在骨的年輪裏,於是我學會了傷感。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和時間賽跑,總覺的自己永遠跑不過時間但自己卻還是壹直在努力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放棄。妳來了讓我有了很多錯誤的決定,但終究沒能給我說抱歉的時間,所以我只能祝福妳周向榮醫生 . . .

但在此,我還想跟自己探討壹下,歸根結底,還是自己看得太清了吧,有時候,我會很恨自己的這雙眼睛,愛情來時,總是敏銳地發覺那不過是壹場迷戀,愛情走後,卻又反復地用自己的心痛去驗證那場鏡花水月。是自己的心在作祟吧,就像世上大多的人,已經很難再愛上壹個人了,因為大家愛過了,傷過了,曾經的熱情與幻想已然消耗殆盡,即便學會了如何去愛,卻也失去了壹部分愛的能力。

呵呵,誰的刻骨銘心,又是誰的雲淡風輕!青春時逢著的人,有多少是綻放未放的假花,永遠給人以希望,卻在最後把人傷得很深很深。我猜想,妳大概算得上是壹枝吧,壹株永生在我記憶深處的薰衣草,而我已經將妳藏好了,藏在我內心深處壹座永不陷落的城堡之中。

說到此時,也不知為何心中會浮現這樣壹個畫面,大概算是自相識以來最為深刻的吧!“相見不如懷念”妳我都曾壹如既往的執著並且固執而倔強的認為這是多麽如此的正確。所以我還是用這句話做壹個結尾。希望妳能理解——相見不如懷念周向榮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