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他八歲那一年,他清楚地記得在放學後,父親慎重地搬了一張小小的板凳,放在廚房洗碗槽的旁邊,指著板凳說︰“站上去。”看著父親杯盤碗筷分類清洗著,當洗到碗、盤的底部時,父親突然停頓了下來,意味深長地說︰“這些盤底、碗托,都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甚至也是手觸摸不到的地方,可是卻是最重要的地方,就像我們做人一樣。”
   我當時懵懂的心靈裡,不覺得洗碗與做人有什麼關係,只記得父親這些奇怪的話。三十年過去了,我也有了三十年洗碗的經驗了,那張小小的板凳早已毀壞了,可是父親的話卻是愈來愈明白了。
   洗碗,除了盤面碗面要光潔明亮外,盤底與碗托這些不為人易見的地方更要潔淨,就像我們每天沐浴清洗我們的身體,只是清潔了我們的盤面碗面一樣,而我們心靈與大腦就如碗托與盤底的地方,雖然別人看不到,更需要我們仔細地清潔保持光亮。可惜的是我們往往只注意了外表,卻疏忽了內裡。
   “父親已經忘了說過這些話了。”朋友有些傷感地說。此時,我竟發現他的臉上有道光,他說︰“沒關係,我還記得。我已教我的孩子如何學習洗碗了。”

related tags:訂做傢俬| 人像攝影

 

推薦閱讀:

果酸的美白原理

冰淇淋月餅DIY做法

小白菜的營養價值

布拉格出乎我的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