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澈明淨的夜空繁星點點,柔和低婉的音樂像湖水蕩起的漣漪輕輕的在我的心裡流溢。塵封的記憶冉冉地從心底浮現出來,朦朧、優雅、深沉且又哀婉,這種如詩般的意境總會叫人將徒勞的一切擱置在茫茫的月色中。用心聆聽著這世間的天籟。用心感懷著人生的靜美澳洲留學

有人曾說“音樂始於詞盡處”,這話的確不假,文字表達不出的美確能夠讓音樂的美彌補,尤其是那種古典或純粹的輕音樂,它那種柔和的旋律總能激盪心靈,與心彼此產生一種共鳴達成一種契合。據說巴赫的《戈德堡變奏曲》是給一位患有失眠症的伯爵寫的,這首曲子治好了伯爵的病,因此才得以傳唱不休。可見音樂可以療傷。人生難免失意,聆聽一下音樂雖可能不會指引給我們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但也至少也會給我們一次心靈的洗滌碳粉盒

我是習慣了夜間的這種低吟淺唱。也習慣了在這種舒緩略帶甜蜜又含憂傷的樂音中捧一卷詩書漫步。在夜的溫涼中靜悟梳理人生,以成了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章。夜半聽歌寫作與心對話也是一種美的享受,很是愜意這種寧靜的生活。

神州夜航裡清音姐曾讀過這樣一句話:“心是一片海洋,寧靜而又安詳,夜是一首詩篇,浪漫而又有力量”。的確夜間是最美的,不僅是它的靜謐,而且更多的是有柔柔的音樂觸抵心靈。飄蕩在天空的旋律和滿天的星斗相互映襯,這種美好真的很是令人愜意,給人明媚清麗、悠然華美。

獨立窗前,徐徐的晚風裡夾著百花囁嚅的淡淡清香,欣賞一首《love i sjust a dream》,雖然曲子略帶憂傷gel 甲,但輕柔的節奏依舊給人一種寧靜一種祥和,夢幻般童話好似一首美麗的憂傷詩篇握在手中叫人愛不釋手。

《故鄉的原風景》裡那種自然的清新雋永火鍋材料,《雲水禪心》裡那種禪境的寧靜深遠,都無不沉醉著我的心絮,起伏的音符像夜間的波浪,我的心恰似浪花來回的搖曳火鍋材料。每一首悠悠音韻,都是生命在沉思、解悟。當初弘一法師肯定是在這靈空飄逸的曲子中記寫下了他的悲欣交集。

今夜依舊安靜無眠,就讓我夜半聽歌滿懷真誠,在這深情繾綣的音符中聆聽遠方伊人神秘園淺夢裡的笙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